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优秀校友

周慧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0:19 浏览数:[]


个人简介:周慧斌,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991级本科校友,1995年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1998年赴美国康奈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博士毕业后一直在耶鲁大学工作。目前在耶鲁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担任HenryFord II Professor and Chair2010年起兼任统计学四大顶级杂志之一的Annals of Statistics杂志副主编,同时担任其它杂志,如Bernoulli, Journal of Nonparametric Statistics, STAT的副主编等。周慧斌教授是世界顶级统计学家之一,现为国际统计学会会士,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目前已经在包括统计学四大顶级杂志上(其中在统计四大顶级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发表了一系列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鉴于其杰出的研究工作,周慧斌教授先后获得众多荣誉与奖励,最具代表性的奖励和荣誉有:国际统计学会当选会士(2014-),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2014-),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 Medallion lecture2014-)等;2010年获得国际数理统计学会Tweedie奖、2009年获得美国统计学会的Noether青年学者奖。

桂子山的求学经历:我是1995年从母校毕业的,我在桂子山上度过了四年的本科学习时光,很多人说本科学习的四年在人的一生中留下的记忆最为深刻,感情最深,我也一样,在华中师大数统学院求学的四年,度过了我人生最美好、最难忘的青春时光。在这里,我与数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启了此后漫长科学道路上的奋力求索。我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华中师大数院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在华师本科四年的学习里,扎实的基本功训练让我受益匪浅,也燃起了我内心深处投身教学事业的火花。现在,作为一名教师,教学一直是我最重要的本职工作。

对高三学生的寄语: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在高考中金榜题名,实现自己的理想。回顾我的青年时代,我要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让我能够在华师邂逅了数学这一门有魅力的学科。不管将来你们学习什么专业,都要记得一件事,那就是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有热情,有信心,就一定会有收获。坚守本心,矢志不渝,期待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扬帆远航,有所作为。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