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优秀校友

赵会江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20:43 浏览数:[]

赵会江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1984级本科生,1991年于中国科学院武汉数学物理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二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兼任湖北省暨武汉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湖北省暨武汉市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数学物理学报》中英文版副主编、《Kinetic and Related Models》编委;200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百人计划)”,200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其关于双曲守恒律组及相关问题的研究工作分别获得200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2008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桂子山的求学经历:1984年我来到了母校,在桂子山上度过了四年的本科学习时光。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我抵达母校的那天正好是中秋节,整个校园灯火通明,我也充满了激动与期待,并决定要好好珍惜这段大学时光。在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求学的四年里,我遇见了对我恩重如山的良师,数位志同道合的好友,我们一起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度过了最难忘的青春时光。在这里,我也曾经历过迷茫,但在恩师与益友的帮助下寻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我很幸运地抓住了机遇,从此与数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启了漫长的求学与探索之路。我至今都怀念与感恩母校老师们对教学工作的那种认真与投入以及对学生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关爱。

对高三学生的寄语首先祝贺大家,十二年的初等教育终于要告一段落,你们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了。高考在即,希望大家都能沉心静气,坦然面对即将来临的挑战,以最好的面貌迎接你们崭新的大学生活。其次是数学学科是母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之一,拥有一支充满爱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只要大家把目标定得稍微远一点,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我想数院一定能助力同学们的成长!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