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优秀校友

徐莉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09:39 浏览数:[]

 

徐莉,现任香港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香港汉鼎书院创始人暨校监。兼任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副会长,湖北省海外联谊会港澳理事,华中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副会长,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理事长,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妇女会名誉会长等职。2019年在我院设立“益利乐生”奖教学金,连续四年为优秀师生提供奖教金和奖学金。

桂子山求学经历:1985年至1989年,我在文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完成本科学业,现在历史文化学院攻读博士生。桂子山求学,是我人生中极为珍贵、至关重要的一段美好时光。每位老师都充满了热忱,每节课都令人振奋鼓舞。每天我们都充满期待去上课,提前抢占前排座位。如饥似渴地听,手不停笔地记。下课了,我们会在路上、餐厅、寝室讨论老师们抛出的话题或最近所看的书籍、文章或电影。图书馆座无虚席,我常常会借一大摞书籍,堆满床头和书桌。我和我的很多同学后来走上讲台,以教书育人的灵魂工程师自律,成为教育教学骨干,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桂子山的滋养、培育。

对高三学子寄语:继承中国传统之“士”的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希望学子们自律自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