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优秀校友

吕鉴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23:11 浏览数:[]

 


吕鉴涛,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系(现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1997届毕业生后于1999年至2002年间在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系教育技术学专业攻读研究生并获硕士学位。加拿大归国计算机科学博士,政府特聘科技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网云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吕鉴涛毕业后曾任北京清华同方高级软件工程师,后出国留学,在加拿大Dalhousie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任加拿大联邦政府高级研究员。2010年回国创业,率领团队将企业做成行业知名品牌并在新三板上市。2016年,带领团队研发出全球首款并量产的3D食品打印机,引发国内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同年,凭借先进技术成功夺得“英特尔智能硬件大赛全国十强”奖项。因创业成绩显著,先后于2013年和2016年分别入选“3551光谷人才计划”、“湖北省百人计划”等多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并享受政府高额奖励。个人享受政府特殊人才津贴。

出于对信息技术的热爱,吕鉴涛高考时第一志愿选择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大学时最喜欢去图书馆看两类书,一类是人文,另一类是计算机。他说,计算机技能赋予了他今天的地位,而如今身为董事长侃侃而谈、引经据典的功力,都来自本科看书的积累。

寄语高三学子:欢迎您来到桂子山,春日晨读幽径、夏夜听月南湖、秋伴桂子飘香,冬来踏雪寻梅。开启一个多梦的季节、激扬一种燃烧的青春、品味一段难忘的岁月、走过一路无悔的人生。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