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类型
位置: 首页 >> 高校专项 >> 正文

高校专项

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单独招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9日 16:04 浏览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教育公平,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1号)文件要求,学校继续实行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单独招生)考试。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学校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单独招生)招生计划为95人。

招生学科类及对应专业见下表:

学科类

对应专业

招收考生类别

经济学类

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财务会计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经济学

文科、理科、综合改革

地理科学类

地理科学(公费师范)、地理科学类(地理科学<非公费师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地理信息科学)

文科、理科、综合改革

信息技术类

教育技术学(公费师范)、教育技术学(非师范)、数字媒体技术、科学教育

理科、综合改革

计算机类

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

理科、综合改革

数学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非公费师范、非师范)、统计学

理科、综合改革

信息管理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信息资源管理

理科、综合改革

中国语言文学类

汉语言文学(公费师范)、中国语言文学类(含汉语言文学基地班、汉语言、汉语言文学<非公费师范>、汉语国际教育)

文科、综合改革

政治学类

思想政治教育(公费师范)、思想政治教育(非公费师范)

文科、综合改革

管理类

公共管理类(含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

文科、理科、综合改革

   备注:考生在报名时无需填报学科类,只需填报文科类、理科类、综合改革类,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再填报学科类或专业。各学科类中所含专业以学校公布的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来源为准。


   二、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1.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办法由有关省(区、市)研究确定。


三、报名流程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2018年3月30日14:00至4月10日23:59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考生须在报名截止前将报名申请材料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材料包括:

1.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单独招生)申请表(网报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并由本人、中学负责人分别亲笔填写相关内容并签字确认,中学审核盖章);

2.高中阶段各类课程修习情况及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包括记载学生在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五个方面突出表现的成长记录、典型事实材料以及相关证明)及其他反映学生成长与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等;

3.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及本人页,其他证明材料无效。

上传至报名系统的申请材料要求真实、详尽、准确、清晰,材料复印件须中学盖章。所有申请材料通过报名系统网上提交,我校不接收纸质报名申请材料。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报名申请材料不合要求者,报名无效。考生个人对上传材料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在高校专项计划资格审查、入学资格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并查实提交材料有作假情况,一律取消资格。

 

四、审核及录取办法

1.材料审核

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确定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单独招生)资格合格考生名单。学校将根据各省(市、区)资格合格考生人数所占比例,分学科类确定各省的招生计划,通过学校本科招生网公布,上报送生源省级招办,并于530日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公示,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2.录取办法

所有资格合格考生,须按生源地省级招办(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和学校要求填报高校专项(农村单独招生)志愿。高考成绩达到第一批院校录取控制线,学校即可根据所在省份安排的招生计划按照高考成绩(含政策性加分)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学校可根据各省资格合格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情况及生源质量,对招生计划在省际间进行适当调整,并根据学校招生章程的规定安排专业。

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及上海、浙江,我校录取批次控制线按相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五、监督机制

学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建立和完善监督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加强信息公开,加强监督制约、严防权力寻租。监督电话:027-67867080027-67868009(纪委监察处)

 

六、附则

本办法经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正式实施,未尽事宜由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行政楼附楼101)

邮编:430079 

咨询电话:027-67863374、67862239、67861550(传真)

电子邮箱:zb@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年3月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