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优秀校友

陈大明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4:56 浏览数:[]

 

陈大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98级电信专业校友。现任上海灵信视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就读于上海大学机自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法国里昂商学院EDP。2008年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开始创业,并担任上海图形图像协会理事会理事,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光电显示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上海IT协会理事,上海青年创业协会理事。2014年荣获上海市闸北区创新创业领军人物称号,2016上海市获选英才人才计划,2016年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上海赛区第二名,2017年获第八届至正杯上海科技青年企业家创新奖,2018年获中国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新星奖,2018年第一财经“华新奖”最具国际视野奖,2018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计划,2019年入选上海 “千帆行动”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2019年入选中组部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华师印象——桂子山上桂花飘香,在华师度过了最充实欢乐的四年,我选择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里有浓厚的人文气息,也有严谨的科学实验,更有欢声笑语,还有鸟语花香。学生会办杂志、办海报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宣传和表达,暑期下乡活动让我学会了如何组织团队,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让我学会了如何去拼搏和钻研,校运动会让我发现自己长跑和竞走的特长。在华师学到太多,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高三寄语——高中时候热爱物理,大学时候选择华师物理系,这个正确的选择让我受益一生。从天体物理到量子力学,从模拟电路到数字电路,让我逐步清晰建立自己的世界观,明白人类的渺小,科技的魅力,以及我未来事业奋斗的方向。热爱自己的热爱,喜欢自己的喜欢,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希望你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热爱。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