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优秀校友

程开敏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09:30 浏览数:[]


程开敏,华中师范大学生物系1996级毕业生,博士,高级工程师,广东粤海饲料集团总裁助理兼技术总监、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委员会第二届水产饲料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院校校外导师、广东省科技评审专家, 2014年入选广东省“扬帆计划”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主要从事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方面的研发与技术管理等工作,先后主持参与国家项目3项,省级项目18项,市级项目22项,研发团队每年完成集团自选项目近百项;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6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件;参与起草了国家标准《鲈鱼配合饲料》和广东省地方标准《无公害食品金鲳鱼养殖技术规范》;其研发产品曾获国家重点新产品与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等荣誉证书。


大学感言:回首母校大学生活,诸多感慨,受益良多。大学不仅仅是开启人生经历的重要驿站,更是为今后登高望远提供了坚实支撑。母校人文荟萃,地灵人杰,生机灵动。在这里,老师们为我们打开科学与技术的殿堂之门,铺垫厚实的生物学基础知识;在这里,我们从懵懂到坚毅,从迷茫到清晰,真切感悟到自己内心对目标的敬畏与对梦想的追求;在这里,我们学习思维得到强化,工作方法与生活态度得到灌训,所有这一切,离不开母校的谆谆教诲。万花筒般的校园生活,犹记得,早晨的菁菁校园广播之声,运动场上飞洒的青春律动,宽敞明亮的图书馆,古朴中渗透厚重历史质感的生物楼,还有桂子山上沁人心脾的“金桂飘香”,令人流连驻足的绿树成荫与花草掩映。当然,更忘不了同学们相邀学习、彼此指点、实习互助的点滴掠影,嬉笑交谈与青春无悔的大学生活,这些成为回味青春的名场景,成为再回去看看或再相聚母校的内心冲动。大学,真好!大学生涯,真的好!华师母校,来后比想象中更好!


对高三寄语:不妄自尊大、不妄自菲薄、不妄辜人生!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