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类型
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招生 >> 正文

港澳台招生

華中師範大學2018年採用澳門“四校聯考”成績招收澳門學生簡章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7日 09:00 浏览数:[]

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在部分高校開展採用澳門“四校聯考”成績錄取澳門學生試點工作的通知》(教學廳[2018]2號)精神,華中師範大學2018年試行採用澳門“四校聯考”成績,招收符合相關條件的澳門高中畢業生。

一、報名資格

1.持澳門永久性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2.需參加2018“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以下簡稱“四校聯考”);

3.現就讀高中的應屆畢業生;

4.品行端正,身體健康。

二、報名時間和方式

符合報名資格的考生請于201861-15日將所有申請材料製作成一份電子版報名申請材料(要求為PDF格式)發送至華中師範大學招生辦郵箱(zb@mail.ccnu.edu.cn),上傳材料如下:

1.華中師範大學2018年澳門 “四校聯考”考生入學申請表;

2.《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影印本;

3. 澳門永久性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

4. 澳門“四校聯考”成績單,需加蓋學校公章;

5. 中學階段課外活動、社會實踐和個人興趣特長,附獲獎證書影印本和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注:考生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名條件,報名務必確保材料的完整性,本人須對提交證明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一經查實即予取消報名或錄取資格。

三、招生計劃和專業目錄

2018年華中師範大學計劃招收澳門“四校聯考”生5名,具體招生專業詳見附件。

四、錄取

華中師範大學將根據學生的“四校聯考”成績、專業志願和綜合素質等,從符合華中師範大學最低錄取標準的學生中按照中文、英語、數學三科總分從高到低排名確定預錄取名單,並報送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辦公室審核。審核通過後辦理相關錄取手續,並於20187月份發出正式錄取通知書。

華中師範大學的最低錄取標準為:中文、英文、數學3科課考試成績排名均位於參加考試考生的前50%

五、學費

華中師範大學按照國家規定和湖北省物價局核准標準確定學費和住宿費標準。其中,學費標準:實行本科學分制收費管理,學分制學費由專業學費和課程學分學費兩部分組成,具體標準以物價局審批為准。學生正常完成學業所繳納的學分學費與專業學費之和不超過原來物價部門規定的學年制學費總額,原來物價部門規定的我校學年制學費總額,大部分本科專業學年制學費為人民幣4500-5850//年(含體育類專業)。我校將根據住宿條件的不同收取不同標準的住宿費用,一般為人民幣800-1360//年。若學生選擇入住國際學生公寓,住宿費為人民幣1400//年。

六、入學與資格複查

1.新生持《錄取通知書》來校報到,報到時間以《錄取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為准。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得批准。在規定時間內未報到又未請假者取消其入學資格。

2.新生入學報到時,所持出入境證件的有效期應與學習期限相適應。

3.新生入校後,華中師範大學將核查其入學資格。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入學資格。

七、聯繫方式

華中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

辦公地點: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珞喻路152號華中師範大學行政樓附樓101 

諮詢電話:027678634046786337467862239 

   址:http://zs.ccnu.edu.cn/ 

電子郵箱:zb@mail.ccnu.edu.cn  

本招生簡章由華中師範大學大學本科生招生辦公室負責解釋。

華中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 

 

 

 

附件一:華中師範大學2018年在澳門地區本科招生專業目錄

所屬學院

招生專業名稱

主要授課語言

法學院

法學

漢英

心理學院

心理學類(含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漢英

教育學院

特殊教育(師範)

漢英

教育學類(含教育學、特殊教育、學前教育)

漢英

文學院

漢語言文學(師範)

中國語言文學類(含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漢語國際教育)

漢英

社會學院

社會學類(含社會學、社會工作)

漢英

歷史文化學院

歷史學(師範)

漢英

歷史學類(含歷史學、歷史學(歷史學基地班))

漢英

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

經濟學類(含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貿易、金融工程、工商管理、房地產經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

漢英

生命科學學院

生物科學(師範)

漢英

城市與環境科學學院

地理科學(師範)

漢英

新聞傳播學院

新聞傳播學類(含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網絡與新媒體)

漢英

計算機學院

計算機類(含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軟件工程、物聯網工程、信息安全)

漢英

數學與統計學學院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

漢英

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

物理學(師範)

漢英

化學學院

化學(師範)

漢英

外國語學院

英語(師範)

漢英

翻譯(英語方向)

漢英

法語

漢英法

 

 

附件二:

華中師範大學2018澳門 “四校聯考”考生入學申請表

 

  

 

性別

 

一寸免冠
近期彩照

出生日期

 

民族

 

澳門居民

身份證號碼

 

港澳居民來往

內地通行證號碼

 

電子郵件

 

家庭電話

 

移動電話

 

家庭地址

 

2018

四校聯考

考試成績

中文正卷:

數學正卷:

英文:

 

 

專業志願

1.

2.

3.

4.

 

注:請填妥本表後,將本表與《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影印本、“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語言科及數學科)”聲明書、澳門永久性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高中加蓋學校公章的預畢業證明、澳門“四校聯考”成績單(需加蓋學校公章)、中學階段課外活動、社會實踐和個人興趣特長,附獲獎證書影印本和其他相關證明材料;(成績報告或網上成績查詢界面的截圖均可)一起製作成一份電子版報名申請材料(要求為PDF格式),並於截止日期前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zb@mail.ccnu.edu.cn逾期無效。電子郵件標題中請包含“2018澳門四校聯考申請表”和考生姓名。

 

考生承諾:我已知曉華中師範大學採用澳門“四校聯考”成績招收澳門學生有關政策,並承諾以上報名信息真實有效!

 

 

 

考生簽名: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


(請仔細閱讀考生信息,確認無誤後簽名)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