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黄冈片区、山东省招生宣传动员会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 18:01 浏览数:[]


7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黄冈片区、山东省招生宣传动员会暨培训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院长罗良功,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郎东鹏,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曾艳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晓芳,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外国学院所负责片区和省份的全体招生宣传人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曾艳梅讲话。曾艳梅副处长首先对全体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也向学院对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接下来曾处长介绍了今年招生宣传的背景与形势,2020年的高考招生工作面临着多种困难,既平常但又不平常。因为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延期,招生工作也相应延期,同时,2020年高考招生处于新旧高考改革的关键年。在多重背景下,招生宣传工作应该如何进行?曾处长概括为三个字:一是“新”,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采取新办法,深入个性化的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二是“信”,今年学校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开发了本科招生小程序,校园实景VR,线上校园开放日。老师们要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三是“心”,参与招生宣传的老师们要用心学习业务知识,掌握最新的招生政策,提供精准、专业的服务。

 

会议第二项,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就招生宣传的具体事宜做介绍。杨书记介绍了本次招生宣传的人员安排与分工以及注意事项。提到了三个基本原则:一是回答考生问题时要准确、严谨;二是要有大局意识,外出招生宣传代表的是学校、学院,希望老师们认真对待各个环节,展现出良好面貌;三是要保管好各类资料,防止资料遗失。并就如何开展好宣传咨询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列举了九点注意事项。

 

会议第三项,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熊明老师做经验介绍。熊老师就个人在黄冈片区多年从事招生宣传工作分享了四点经验。一是要破解家长、学生对于学校的误区,全面真实的展示、介绍华师。有机会的话可以争取机会,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宣讲。二是要赢得考生及家长的信任,设身处地的站在考生、家长的角度回答问题。三是要严谨准确的回答考生问题,如遇到招办电话忙线,考生无法打通的情况,可以利用工作群联系学校,帮助考生解答问题。四是要尽早布展,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最后一项,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做动员讲话。罗院长讲到,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学院从3、4月份以来就一直在进行细致的准备工作,并于近期推出了学院简介以及各专业简介。今年的招生宣传,不仅是为了做好2020年的工作,同时也要为2021年的新高考预热。参与招生宣传的老师们要讲究策略,展示能力,真诚相待,把华师的形象、外国语学院的形象展现在广大考生、家长中,为今后的招生工作打好基础。最后,罗院长祝愿老师们平安、顺利的完成招生宣传工作。至此,外国语学院黄冈片区、山东省招生宣传动员会暨培训会顺利结束。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