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巡礼 /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 院长说院


  • 院长说专业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首批列入国家 “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学校始于1903年创办的文华书院大学部,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120年的发展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近40万优秀人才。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前身为1952年组建的华中高等师范学校图画制图系,1953年定名为华中师范学院后,更名为图画系。1985年,华中师范学院更名为华中师范大学并恢复美术系,1986年开始招生;2004年发展为美术学院,下设美术学、艺术设计、造型艺术三个系和文化与教育建筑研究中心、当代艺术研究所、美育研究中心、长江创意设计研究院四个校级研究中心,开设美术学(师范)、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五个本科专业,获得美术学、设计学二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湖北名师工作室”、“信息化教育空间整体设计”2个省级教学团队和湖北名师、桂苑名师、桂子青年学者等。学院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设计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和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以及省级社科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20余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累计共60余项。在CSSCI、北大核心、八大美院学报、文艺研究、新美术、装饰、美术等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累计70余篇。

作为华中地区美术教育与研究的重要基地,美术学院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师资和专门人才,人才培养和创作研究成绩斐然。师生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美术学院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北京国际双年展、观澜国际版画展、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全国作品展、百家金陵画展等全国各类专业展览上百件。出版专著、画册、教材等39部,获得省市级各类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10余项。

美术学院最近一届本研毕业生,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本科生毕业生就业率为90.37%,研究生就业率为90.1%,学院总体就业率为90.64%。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式稳定,协议就业和升学占主导。其中升学(含出国出境)的毕业生人数逐年提升。美术学院为适应学校确立的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制定了本院的学科发展规划,重新确立了学院建设发展的总目标,即突出美术教育办学特色,积极拓展设计艺术、造型艺术学科的发展空间,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美术教育、美术创作与设计应用兼备的研究型学院。


联系电话:027-67868321  

网址:http://art.ccn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绘画专业 美术学(师范)专业
​  培养具有科学与人文基本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艺术设计和市场运作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艺术设计相关机构从事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并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
​​培养具有室内外空间环境及陈设艺术设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包括设计程序与方法、施工工艺、工程预算能力的设计师及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并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
    ​​培养掌握游戏策划、游戏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数字游戏的策划、交互、界面等艺术设计能力,能从事跨平台游戏、新媒体艺术、交互设计、移动互联产品设计、数字娱乐、交互界面设计、多媒体应用与内容制作、公共信息设施设计、以及新闻和娱乐媒体、数字博物馆、数字图书馆、媒体艺术机构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国画、油画及版画方向的艺术家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并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
​​培养掌握美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表现技能,具备教育教学理论和知识及教学能力,能从事基础美术教育教学和研究岗位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我院在2019年全国高校美术教育教师基本功展示中斩获包括优秀组织奖在内等六大奖项

视觉传达100平米商业摄影实验室

设计类专业师生交流分享会

美术学院郑达老师摘得2018年“王式廓奖”桂冠

美术学院陶艺工作室

教育部官网“一线采风”栏目推介我院思政与美育协同育人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美育节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1
总访问量: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