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历史文化学院工作组赴仙桃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16:03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源质量,从“入口端”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筑牢坚实基础,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立足学院实际,在副校长任友洲的指导下,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招生工作组于近日赴仙桃开展招生宣传。

一、以一流建设为统揽,科学谋划、精心组织。

学院历来重视招生工作,将招生宣传作为“中国史”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不断探索适合本学科的路径与方式。通过院党政联席会、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专委会及全院教职工大会等组织机制,学院多渠道、全覆盖凝聚师生共识,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关于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科学研判,审时度势,积极筹谋。学院于5月成立了由院长吴琦担任组长,人事部副部长梁方勇、学院副院长尤学工、副书记康薇任副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从而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机构。以领导小组为基础成员,遴选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师生代表加入,组建2020年学院赴仙桃招生宣传工作组,分时分段分校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搭建线上线下双联络的工作平台,学院线下先后召开了5场次专题工作会,线上通过QQ群和微信群开展学习培训、交流研讨以及分工安排。

二、以全员参与为体系,高度重视,上下一心。

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作为联系与指导仙桃片区的校领导,任友洲副校长多次听取学院关于准备工作的汇报,了解进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指导。招生咨询阶段,任校长亲临招生咨询会现场调研指导,慰问工作人员,带领学院领导、专家以及职能部门干部代表在仙桃中学与师生座谈交流,并与部分高分段考生及家长面谈,解读招生政策,宣讲我校特色与优势,积极争取优质生源。

学院主要负责人、班子多名成员全程参与招生工作。院长吴琦、副院长尤学工兼任工作组领导与学科专家的双重身份,以其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为宣传工作提供智慧,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同时还积极开展线上宣讲,今年5月16日“今日头条”直播尤学工宣讲招生政策;康薇、钟佩文、程翠英、付佳琪等同志代表学院教学、管理、服务各战线一线人员及学生群体对招生工作提供支持和力量。

 

任校长一行、仙桃市副市长张舜、仙桃中学校长王海榕在咨询现场

吴院长、康书记向任校长一行介绍工作情况

 

 

任校长与工作组成员亲切交流

 

任校长率校院领导及专家与仙桃中学师生座谈

 

 

任校长一行与仙桃中学高分考生及家长交流

 

吴琦院长在咨询现场与考生交流

三、“共同体”建设为助力,汇集资源、协同共享。

学院深切认识到,地方的支持是招生宣传工作必备的基础条件,尤其是疫情影响之下,工作面临许多新问题与新挑战,如何筹措多方力量与有效资源为招生宣传助力,成为了工作推进的重点环节。仙桃市与我校一直有着广泛交流与密切合作,在副市长张舜的支持和帮助下,工作组将校地校企合作的资源以及校友力量汇集贯穿于招生宣传全过程。高校、地方、校友三方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凝聚成为发展共同体。

23日下午工作组抵达仙桃后,不顾酷暑炎热,第一时间与当地相关组织机构及人员联系对接,与校友会取得联系,全方位协调汇集各方资源助力招生工作。

工作组先后拜访三所中学,并同仙桃市政府、教科院、一中、八中、华师仙桃校友会等组织机构负责人以及多位在中学任职从教的校友进行了数次座谈与深入交流。在几所中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组与多位高三班主任取得联系,建立即时高效的沟通联络机制,确保了重要宣传信息的有效输出和优质生源实际信息的定点输入。

 

工作组赴仙桃八中开展宣传工作

四、以个性化指导为抓手,实效服务、赢得认同。

工作组成员不仅熟悉招生宣传政策、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并且各自都有独当一面的“内功”,尤其在生涯规划、职业准备、心理调试以及家校沟通等领域均有突出业绩。咨询中一方面能从考生自身的兴趣、性格、能力出发,做出适合考生自身发展的生涯规划,另一方面根据学生高考分数、家庭情况、生涯规划等综合考虑院校和专业方向,力所能及做到“分尽其用”,将有限受众的“代言”式宣讲转化为参与面更广的“对话”式服务,潜移默化中传播理念、分享经验、启迪思维,最终获得考生与家长的信任与认同,取得了良好效果。

工作组公开发布每个工作人员的咨询“专线”,作为最个性化的服务方式,时刻保持畅通,及时耐心热情地解答家长和学生的咨询;有效利用好校院官方网站与新媒体技术,及时更新调整专题推送。在中学设立招生咨询点,为广大考生提供最便捷快速的咨询服务。针对高分段考生重点宣传学校的办学条件、专业特色、就业情况、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规则等,吸引考生选择报考。

 

工作组老师为高分考生解读学校情况,吸引考生报考

 

咨询会现场人流如织,考生及家长十分关注我校

 

尤院长在咨询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

 

 

康书记在咨询现场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工作组引导考生及家长关注线上宣传平台

考虑到部分考生及家长不能到现场咨询,为最大限度帮助考生及家长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工作组一方面将招生宣传电子信息汇总并发送至片区三所学校负责人,及时推广招生信息;另一方面开通电话咨询热线,线上为考生及家长解读招生政策、答疑解惑。时值三伏天,酷暑难耐,但工作组仍奔走于片区学校沟通协调,坚守一线开展咨询,展现了饱满的热情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工作组老师在咨询点布展

 

 

工作组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准备迎接咨询工作

 

 

 

咨询会现场人流如织,工作组不惧酷暑,忘我而投入

 

 

工作组讨论与交流工作

线上、线下双线联系机制使工作组招生工作稳步推进。每个单位时间的咨询工作结束前,工作组都会及时总结经验并提出改进意见,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接下来的时间,工作组将继续坚守招生宣传一线,为学校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