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优秀校友

黄华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7:34 浏览数:[]

黄华丽,中共党员,博士,中国当代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黄华丽荣获十余项国家级大奖,主演近20部中国歌剧。其中国家“文华表演奖”“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第一名”“中国金唱片奖”“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以及系列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金奖,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二名,捷克布拉格国际艺术节独唱金奖。是国家级重大音乐赛事的评委。她是当今中国歌剧舞台上最富实力的歌剧表演艺术家,6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贡献突出的专业英才”和“带教导师”光荣称号。主演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党的女儿》《江姐》《洪湖赤卫队》《屈原》《雁翎队》等十多部,首唱的歌曲《眷恋》《娘在那片云彩里》《我心永爱》《山鬼之歌》《航天圆舞曲》等几十首歌曲都收录在我国声乐教材中。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的“中国三大女高音北京演唱会”中受到业界高度评价,被誉为“军中夜莺”和“中国教科书级别的全能女高音”。

 寄语:桂子山是我梦开始的地方,山上的一草一木都记在心头。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散发着青春的芬芳;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音容笑貌时常在眼前浮现。难忘的四年大学美好时光,像一道绚丽的彩虹,留在了青春的记忆里。岁月悠悠,愿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奋发努力,不负韶华。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