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早期教育学院揭牌 产教研深度融合新模式为早教事业发展“赋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21:58 浏览数:[]

(记者 郝日虹 见习记者 范书妍5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早期教育学院成立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中植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解直锟、中植企业集团首席风控官颜茂昆、中植企业集团财富管理官武建华、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君,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李鸿飞、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等出席。解直锟和郝芳华共同为“早期教育学院”揭牌。大会由陈迪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致辞

赵凌云在致辞中指出,5月20日是一个有“爱”的日子,早期教育学院今天揭牌,充分体现了中植集团对华师的厚爱,华师对教育学科发展的挚爱以及双方对教育事业的大爱。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始建于1958年,经过杨爱华、李宁达、杨竹生、喻本伐等几代人的努力奋斗,本科人才培养走上国际化道路,呈现出多元化办学特点,形成了本、硕、博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早期教育学院成立后,将围绕儿童早期教育问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与中植集团开展产学研教一体化校企战略合作,必将推进国家早期教育事业发展。从学前教育到早期教育,体现了党和国家教育理念的重大变革,体现了现代教育体系的新布局,也体现了华师教育创新的责任担当。

中植情怀植中国风骨,华师担当师华夏精神。赵凌云希望,早期教育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跨界合作,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面向未来开放发展,勾勒我国早期教育实践与学术走向,为早期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企业智慧,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华师担当。

校长郝芳华与中植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解直锟主席共同为早期教育学院揭牌

颜茂昆在讲话中表示,教育乃兴邦之本,民生之基。党和国家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近年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鼓励和支持儿童早教事业发展。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培养优秀师资及教育专门人才的重要阵地,顺应教育改革发展趋势,领先成立早期教育学院,与美吉姆公司共同搭建高质量的早教人才和师资培养平台,必将为中国早教事业健康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俊君董事长讲话

刘俊君在讲话中谈到,早期教育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培养优秀早期教育人才有利于推动早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华中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扎实、丰富的理论研究基础上,与美吉姆开展校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致力于培养知行合一的优秀早教人才,满足中国家庭对早期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为美吉姆授予“华中师范大学早期教育学院实习基地”标牌

副校长李鸿飞为我校兼职教授、本科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期间,举行了“华中师范大学早期教育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为双方相关人员颁发聘书。双方有关负责人分别为教育学院师生代表颁发美吉姆奖教金证书、美吉姆奖助学金证书及美吉姆科研课题立项书。

中植企业集团颜茂昆、武建华、汪强为“美吉姆奖教金”获奖教师吴航、王雯、王鶄、田友谊、郑刚、刘丽伟颁奖

中植企业集团郭开香、王龙飞、杨纪峰、郭岩峰为“美吉姆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瑜、陈娟为美吉姆科研课题立项教师代表吴航、张娜、王雯、刘丽伟、王䴖颁发立项书

依托双方优势资源,“早期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设立,以期促进早期儿童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智库平台、早期教育课程与资源中心、早期教育职业培训基地等建设。

(转自华大在线)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