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展健儿风采 扬体育精神 我校2020年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14:47 浏览数:[]

(记者 方潇 陈嘉玲 见习记者 易楚翘 卢可心)11月5日,我校2020年运动会开幕式在佑铭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南生、任友洲、李鸿飞,部分老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由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图为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 邹迅摄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进场,各队身着特色服装紧随校旗入场,依次亮相。公共管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学生们身着各色民族服饰,展现了各少数民族风采;美术学院的学子们手执毛笔,在国风舞姿中展示抗“疫”佳作;体育学院的“三大球”方阵表演尽显青春活力;华师附小的小朋友们舞动彩虹条,眼神灵动而有力量;音乐学院则用管弦乐奏响华师校歌,以体操表演展现舞者风范……丰富多彩的形式让观众目不暇接,方阵成员饱满的精神让观众眼前一亮。

郝芳华开幕式致辞 陈星雨摄

郝芳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以出色的魄力迅速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彰显了中国力量,而华师在中国战“疫”中以独特的方式贡献了华师智慧。她提到,体育是新时代下“五育并举”建设工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强调了体育对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出“体育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为此,她表示,我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领导方略,大力发展学校体育事业,全面增强师生体质。目前,我校已与湖北省体育局签署“1+5”战略协议,将从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深化体校改革、规范社会体育组织、大力培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队伍、强化政策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建设制定长远计划。郝芳华对于过去一年里我校运动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勉励广大学子积极弘扬体育精神,时刻保持阳光向上的面貌,比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张明生致辞 陈星雨摄

作为本次运动会协办单位的负责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这一理念写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对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贯彻这一理念,继续秉持“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弘扬“挚爱运动、健康向上、崇尚科学、追求一流”的良好风气,将体育文化更深入地融入到学院文化建设当中,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奏响最强音。

赵凌云宣布运动会开幕 高瑜珽摄

随后,运动员代表易昱龙与裁判代表李运分别进行了宣誓。赵凌云宣布运动会开幕。迎着上午的骄阳,数千名大一新生身着军训服,英姿飒爽,齐聚操场进行广播操表演。他们动作整齐划一,精神奕奕,为现场观众带来丰富的视觉体验。

广播操 杨晓辉摄

开幕式全景 盛为摄

本次运动会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校工会承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运动会为期两天半,比赛分为田径项目、趣味混合团体项目和团体比赛此三个大项,共29个小项。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