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8:58 浏览数:[]

华大在线讯(记者 周健)4月10日,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长郝芳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有本科招生任务的学院(中心)院长(主任)、本科招生工作负责人以及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与会。会议由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人汇报了疫情影响下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应对方案和应对新高考的本科招生工作预案,重点介绍了疫情下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和应对新高考改革的准备工作。

郝芳华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学习研究教育部和湖北省关于高校本科招生方案和政策的调整,落实落细工作要求,高质量的完成各项招生工作。针对有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的学院,她要求做到一院一策,要确保招生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公开。

郝芳华指出,疫情和新高考模式的调整对我校本科招生考试、招生宣传工作和本科生源质量都会产生诸多影响,要提早谋划,积极应对。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树立全校本科招生工作“一盘棋”的观念,加强协同、统筹推进、全员参与。其次要齐抓共管,主动作为。要发挥抗击疫情的精神,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紧密配合,构建好招生宣传队伍,讲好“专业故事”,强化专业特色,吸引优质生源。最后,要狠抓落实,强化担当。本科招生工作和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相互影响,也关系到华师事业和学院的发展。要立足于学校学院发展的大格局,在疫情的大考中打好本科招生工作的硬仗。

为应对新高考給本科招生带来的影响,郝芳华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统一认识、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她还明确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实行校领导分片分省包干,加大招生宣传工作领导指导力度;二是针对新高考改革导向,学院要承担主体责任,举全院之力抓好学科、专业建设的同时,还要创新举措抓好专业的推介宣传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做好招生相关工作;四是学校将加大经费投入、确保本科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彭双阶要求招就处做好本科招生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科学研判疫情对我校本科生源造成的影响,深入领会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和趋势,立足我校的办学特色,丰富招生宣传工作的内涵和形式,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和各类主流网络平台,同时做好招生宣传队伍的建设。他指出,学院院长要明确学院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带头树立全员参与招生工作的理念,凸显专业特色、专业优势、专业亮点,组建招生宣传队伍和专家团队,动员优秀师生和杰出校友参与招生工作。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协同,积极支持,密切配合落实本科招生相关工作。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