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我在桂子山等你”——一封寄往方舱医院的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1日 19:01 浏览数:[]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1)“我在桂子山等你”——一封寄往方舱医院的信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写给19岁的新冠肺炎患者付巧的信(2月29日摄)。新华社发(武昌方舱医院供图)

  新华社武汉3月1日电 题:“我在桂子山等你”——一封寄往方舱医院的信

  新华社记者熊言豪、刘宏宇

  有一幅画,叫“梦开始的教室”;有一句呼唤,叫“我在桂子山等你”。

  2月29日,武昌方舱医院,19岁的新冠肺炎患者付巧,惊喜地收到了一封来信。这封信,是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写给她,并托人专程送到付巧手上的。

  “我在桂子山等你!”郝芳华在信中写道:

  “亲爱的付巧同学:

  你好!我得知你和你的家人全被感染新冠病毒,被隔离在不同的地方,我非常担心,但看到你画的‘梦开始的教室’,看到你在方舱医院为高考努力备战的样子,感受到你为梦想永不言弃的信念,我相信你和家人一定会早日战胜病毒,康复团聚。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希望你继续坚持,笃信而行,我在九月桂花飘香的桂子山等你,加油,你可以!祝你和家人早日康复团聚!”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2)“我在桂子山等你”——一封寄往方舱医院的信

  这是翻拍的19岁的新冠肺炎患者付巧在武昌方舱医院留言墙上画的一幅画。画的名字叫“梦开始的教室”(2月23日摄)。新华社发(武昌方舱医院供图)

  6天前,武昌方舱医院内巡视的医生发现,在院内的留言墙上,多了一张画。画的名字叫“梦开始的教室”,画中的内容,就是现实中的教室:一排排书桌上,累着一摞摞的课本。黑板上,写着“高考倒计时还有106天,高考加油!中国加油!”画面中没有人,但依然能感受到高考前那种紧张的气氛。

  画的作者是162床的付巧,是武汉市一名高三学生,即将参加高考。不幸的是,她们一家四口都被病毒感染,并隔离在三个地方:爸爸妈妈在汉口方舱医院,弟弟被隔离在一家酒店,付巧在武昌方舱医院隔离。

  华中师范大学曾艳梅老师是给付巧送信的人。她告诉记者,付巧自我要求较高,一周六天,她每天都在认真地上网课。

  之前,付巧告诉大家,她的梦想是考进华中师范大学,将来当一名老师,因为她的人生中遇到了很多非常好的老师。

  方舱医院的医生们发现,付巧每天上网课很吃力,她只能侧坐在病床上;病床边的小桌上,放了一堆书和笔记本电脑后,鼠标就只能放在凳子上滑动。

  医生们说,在此之前,付巧既要照顾生病的父母和弟弟,又要抓紧一切时间复习,她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大家。付巧的自理能力很强,从来没跟医疗队提过任何要求,但大家看了都很心疼。

  负责这个方舱医院的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医疗队,大家纷纷出主意,如何给付巧改善学习环境。“可以到我们办公室复习。”“可以在办公室放一台空气消毒机……”

  医生们专门带了牛奶送给付巧,还特意在防护服上写下“付巧加油,高考必胜”,为付巧鼓劲。

  “她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小女孩,面对残酷的疫情,她内心的坚韧让我们都感到意外,也感动了我们。”郝芳华告诉付巧:“你自己感染了,爸爸妈妈现在恢复情况不够理想。但你要相信自己,也要经常鼓励爸爸妈妈和弟弟,你的鼓励对他们战胜病毒病魔是一个非常大的信心。”

  “面对疫情,年轻一代展现出惊人的坚韧,他们也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郝芳华说。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