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疫情防控】战“疫”一线,我们是桂子山上光荣的党员突击队队员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18:38 浏览数:[]

编者按:2月16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和校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组建由26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主要承担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急难险重工作。一周来,突击队员们争先上岗,排忧解难,用勤劳和汗水擦亮“党员”名片,把入党誓言写在桂子山战“疫”一线。今天开始,华大先锋将陆续分期推出他们的战“疫”日记和事迹,让这些朴实而温暖的文字带我们走近这支光荣的队伍,感受他们的行动、他们的心情、他们的力量……

华中师范大学党员突击队战“疫日记(一)

这一次,我终于符合报名条件了!

2月16日 周日 记录人:教育学院 黄玉新

中午12点13分,看到李玲书记在学院“党员之家”qq群里发布学校要招募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匆匆浏览了文件要求,党员、45岁以下、住在学校或周边,我无比激动,这一次,我终于符合条件了!没有丝毫犹豫,我立马给书记的微信留言“李书记,党员突击队我报名”。我抱着手机,等待书记的回复。过了5分钟,看到书记没有回复我,担心失去机会,我又给书记留言“党员突击队我报名,我在华师东门外建信小区住,离东门200米远”。又过了2分钟,看到书记回复“好的,谢谢你的大义”。我激动地跟家人分享,家人虽然担心,但是都很支持。儿子说:“妈妈,我为你骄傲!”希望我能选上,宅家28天,终于有机会可以做点事了!

累并快乐着!

2月18日 周二 记录人:伍伦贡研究院 陈诚

今天需要重新清点目前各类物资的明细,方便后续发放。所幸上午领取物资的部门不多,可以有大段时间“关门盘存”了。

在专门存放非医用捐赠物资的库房里,我们将不同的物品分区摆放,逐项清点。有校友从海外购置了一次性外科手套,可惜均为小码,一般成年人戴不了,在发放手套时,需要注意。此外,数以万计的口罩,看似大同小异,实则质量参差不齐。在目前物资实在紧缺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酌情分配。

当所有物资以数据的形式呈现在我们眼前时,我不禁有种“累并快乐”的复杂情绪。一方面,众多的物资需要妥善的接收、管理、发放,并接受大家的监督,可谓是个不小的挑战。另一方面,源源不断的受捐物资寄托着海内外校友、同胞对我校的关心和牵挂,给身处疫区中心的我们,带来的是信心和希望。

易吉林、万枞、薛莲、陈诚被派往校医院支援

一起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月18日周二 记录人:信息管理学院 薛莲

今天是作为学校党员突击队队员回到校医院工作的第三天。上午收物资、发口罩,中午给两位老师送药,忙的不亦乐乎。

下午4点多钟,易吉林主任说河南息县给学校捐赠在物资已经到了红安。看来晚上要加班了。这时,校友孙伟捐赠的酒精到了,25升一桶,搬起来真沉啊!

为相关单位发放防物资

搬运酒精上车

晚上6点半,正吃着晚饭,息县电话过来了,车队到了洪山区委,担心他们走错路,马上放下饭去接他们。因为平时工作地点在校内,我们都没有办理通行证。时间紧急,万枞同志开车,易吉林主任联系学校指挥部紧急办理通行证,我们立即赶往洪山区委与他们汇合。校园的路比较窄,息县人民的心意太重,他们的车太大了!到幼儿园后发现只跟上了2台车。赶紧走小路回到西门找迷路的另外3台车。

交谈间,听到师傅们暖心的话语,眼眶又一次湿润了。他们2019年才摘掉“贫困县”的帽子,今天就给我们学校捐赠了百余吨的物资。

二十几名后保部及保卫处的志愿者卸货近3小时才下完2车,学校防控指挥部立即在党员突击队群里发出号召,不一会就来了一批队员帮忙。卸货时,听说司机师傅们的口罩、防护服需要更换,赶紧回校医院给他们准备,一定要确保他们的安全!

赶到医院,邓书记说,正准备给你们电话,马上一百多箱物资要到!哦,看来只能兵分两路了。回到家,已经晚上11点多了,有点累,但是没觉得乏。

一起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