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教育部党组决定赵凌云同志任我校校长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0日 17:20 浏览数:[]

7月15日,我校在科学会堂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任免决定:赵凌云同志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宗凯同志不再担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会场全景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雁冰,教育部有关司局、省委组织部及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现任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涉老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代表、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

孙尧同志代表教育部党组宣读了任免决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校长任命,教育部高度重视,是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统筹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学校领导班子实际和事业发展需要,根据推进干部交流精神,经过多方物色,反复遴选,慎重研究,并与湖北省委商得一致后,所作出的决定。近年来,华中师范大学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机遇期,坚持“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思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办学条件大为改善,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也凝聚了杨宗凯同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宣读文件并讲话

孙尧表示,杨宗凯同志担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的六年间,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明确发展思路,完善顶层设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拓展办学空间等方面,也做了许多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广大师生的信任和尊重。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和陈宝生部长对杨宗凯同志多年来对华中师范大学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孙尧指出,赵凌云同志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历经党政多岗位锻炼,熟悉高校和地方情况,视野开阔,勤勉务实敬业,领导经验丰富,改革创新意识和组织能力较强,工作实绩比较突出。部党组认为,赵凌云同志担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是合适的。希望同志们把思想统一到部党组决定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赵凌云同志的工作。相信黄晓玫、赵凌云同志会带领广大师生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孙尧还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围绕“双一流”建设,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努力追赶的方向。三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学校党委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希望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讲话

周志红同志代表湖北省委组织部对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表示拥护。她说,杨宗凯同志2011年担任校长以来,先后与马敏、黄晓玫两位党委书记合作共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大力推进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改革,实现了科学发展的新跨越。相信赵凌云同志能很快适应新的岗位,和党委书记黄晓玫同志一道发扬学校历届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华中师范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倾尽全力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校长赵凌云讲话

赵凌云同志在讲话中对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向学校历届老领导和杨宗凯校长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从今天开始,他将肩负使命,担当责任,全身心投入学校管理工作,为把华中师范大学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一是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当好校党委决策执行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和服从校党委的领导,带头讲团结,自觉抓落实,全面执行校党委决策。二是全心全意投身学校发展,当好全体师生员工的服务员。严格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和教育家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计个人名利,不务虚功虚名,一心一意抓发展。三是全面遵守党的纪律和作风要求,当好“一岗双责”责任人。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模范遵守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校纪校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晓玫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赵凌云同志就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赵凌云校长的到来为学校领导班子注入了新的活力,将对华师下一阶段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她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支持赵凌云同志依法独立行使校长职权,努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教师教育、对标世界一流促进内涵发展”,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维护团结,倍加努力工作,不负重任,不辱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广大师生的信赖,为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选自华大在线)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