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陈春林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6:14 浏览数:[]

带父上学,孝老爱亲。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春林荣获第十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6月26日,《人民日报》整版推介了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先进事迹,入选大学生充分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精神风貌,是大学生群体中的杰出代表。

陈春林9岁时,母亲突发脑溢血离世,15岁那年,父亲又突发脑梗瘫痪。自此,她稚嫩的肩膀扛起全家的重担。

为了让父亲尽快康复,陈春林每天要为父亲做4个小时的全身按摩,还经常抽空到县城附近的彩灯厂做零工。在最艰难的日子里,她向同学借来课本和资料,每天抽出两个小时自学初三课程。2014年,陈春林以七科全A+的优异成绩被贺州市重点中学录取。高三时学习紧张,她就白天照顾父亲,利用晚上的时间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她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决心带着父亲上大学。学校了解情况后,专门为父女俩准备了教职工宿舍。每天,陈春林在学校附近的菜摊买菜,然后回家做饭,照顾父亲吃饭。

她还热心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与同学一起收集旧书、旧衣服送给山区的孩子;依托网络平台在线为山区孩子讲科学课和德育课,成为山区孩子们眼中可爱的“陈老师”。陈春林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给予学生温暖和力量。

陈春林先后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道德模范、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大孝心人物、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社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校内选拔工作由校团委负责。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旨在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该项评选已成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正式写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文件。(选自华大在线)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