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优秀校友

刘玉超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23:42 浏览数:[]


刘玉超,中共党员,2007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博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农药学专业(硕博连读),现任江苏七洲绿色科技研究院院长。

2003年9月进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开始了自己的大学求学生活。大学期间,先后担任年级学生干部、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等职务,本科期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实习生称号,多次在讲课或者说课比赛中获奖。博士期间师从农药学领域著名专家杨光富教授,进行农药小分子的设计与合成相关工作,并且成功入选优博培育计划。

2014年博士毕业,获得农药学博士学位,同年以华师-七洲联合培养博士后身份进入华昌集团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由于在站期间的突出表现,2016年底博后出站后顺利留在了企业工作。近五年来先后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2项,授权15项,以第一作者或者合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5篇。先后获得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农药创新贡献奖、江苏省双创博士、张家港市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张家港市领军人才。

寄语:华师美丽如画的恽代英广场,丹桂飘香的林荫小道,桂子山上的点点滴滴在我记忆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校训将影响我的一生。希望未来华师的学弟学妹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