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优秀校友

孙宁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23:06 浏览数:[]



 

孙宁,华中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系(现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996届毕业生,从事电视行业近20年,资深纪录片导演。2011年成立以创作优秀纪录片为宗旨的河南良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致力于精品纪录片和自然类电影的创作。该公司是目前中国最职业和专业的自然类纪录片摄制机构之一。

2014年开始组建团队拍摄大型野生动物纪录片《大天鹅》。该片荣获第六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摄影奖提名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奖、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金红棉展映”展映优秀纪录片、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于2017年2月在央视CCTV-9晚8点黄金档播出后广受好评。其导演的中国首部全景声自然电影《鹭世界》获2017首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十佳提案”、第四十七届“国际艾美奖”特殊贡献殊荣、第二届中国科普科幻电影周“最佳艺术创新奖”等荣誉,并于2020年元月在全国公映,获得良好口碑。

孙宁在大学期间热爱摄影艺术,坚持学习钻研中外优秀纪录片创作,并作为学院篮球队主力队员带领球队屡获佳绩。他长期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多次回母校开设讲座,分享职业与艺术生涯故事,指导学生专业创作实践。

寄语高三学子:人总有一个飞翔的梦想,而一个拥有自己梦想的人也就如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鸟儿,但是飞翔的过程没有那么简单。愿你越过高考大山,来到桂子山上这片宽广的天空自由翱翔!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