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问题

新生报到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1:07 浏览数:[]

1.新生开学报到流程?
  我校实行新生自主报道,新生登录华中师范大学新生自助报到系统依次完成相关手续。具体包括:网上选宿舍、选购军训服装、“一卡通”预充值、网上缴费、完善个人信息、上传照片、选购平安健康保险、领取手机(免费或凭券折现选购)、选购生活用品、学习新生入学课程等流程。

2.学校对未能按时报到的学生有什么安排?
  新生入学请勿提前或推迟,个别因故不能按时到校报到者,需要登录自助报到系统“自助报到”栏目“报到情况”填写具体原因,或致电来函请假,请假不得超过两周,待入学报到时补交有关请假证明。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不到校且超过两周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3.新生什么时候报到?
  我校实行新生自主报道,在正式开学前新生登录华中师范大学新生自助报到系统依次完成相关手续,具体时间学校会进行通知。

4.报到需要注意什么?
  新生报到流程较多,具体注意事项您可以查看华中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有关新生报到攻略的相关推文,内容更为详细具体。

5.学费怎么交?
  我校学生在华中师范大学网上自主缴费平台进行学费的缴纳。

6.新生坐火车可以享受优惠吗?
   新生乘火车来校,可凭我校入学通知书购买半价票。

7.开学火车站会有接待的吗?
   学校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均设有新生接待站。

8.报到时可以开车进学校吗?
   届时校园部分路段会实行交通管制,以保障迎新车辆的畅通。

9.新生户口怎么迁?
学生在获得学校入学资格后,自主选择是否将户口迁入学校所在地。

10.如何申请贫困生资格?
   学生入校后填写《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及《认定申请表》,经过民主评议、学院审核公示,最后由学生资助中心终审及建档。

11.贫困生贷款后费用怎么缴纳?
   国家助学贷款分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贷款最长期限为 20 年,毕业后 13 年内还清本息还本宽限期 3 年,宽限期内只需还利息、不需还本金。利息支付方式: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 100%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的利息及罚息由其本人全额支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 20 年。利息支付方式: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贴息,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 ( 或其他法定监护人 ) 共同负担。

12.新生报到时党、团关系要带过来吗?
   新生入学时需自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组织关系由原所在中学团委加盖转出章后和团员档案一并由本人携带;新生入学后由各专业学院团总支统一组织接收。

13.党员报到有什么要求吗?
党员入学时需自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学后由相应部门统一收取。

14.新生必须参加军训吗?
   一般情况下除身体素质等特殊原因外的非港澳台新生都需要进行军训。港澳台生入校后可以选择是否军训,不选择军训的学生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教育活动,获得相应学分。

15.军训时间,军训多久?
   军训时间视每年具体情况而变,一般会持续20天左右。

16.新生军训要去军营里训练么?
   一般情况下我校军训在佑铭体育场进行。

17.军训期间上专业课吗?
   军训期间各学院不会组织专业课的学习。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