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加强校地合作,共建共享共赢:华中师范大学、麻城市第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教育合作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14:59 浏览数:[]

(通讯员 邱领 胡凯华)为了解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招生现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优质生源地合作交流,着力提高革命老区外语教育质量,6月30日上午,我校与麻城市第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教育合作座谈会在麻城市第一中学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同志、外国语学院罗良功院长、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郎东鹏副处长、外国语学院学生实习工作负责人李正林老师,外国语学院招生宣传老师荣娇婷、邱领、张亚鹏、学校办桂文亮老师,麻城市人民政府段晶副市长、教育局李黎明局长、李建喜副局长、麻城市第一中学吴宏文校长、部分麻城一中副校长、年级主任以及在麻城一中任教的华中师范大学毕业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陈厚丰书记一行到达麻城一中后,看望了我校在麻城一中开展招生宣传的师生,并与招生工作人员及家长、学生亲切交流。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教育合作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正式开始。麻城市第一中学吴宏文校长对陈厚丰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麻城市第一中学的基本情况和今年的高考成绩。陈厚丰书记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向麻城市第一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陈厚丰书记表示,在七一前夕来到革命老区麻城,意义非凡,并以“祝贺”、“感谢”、“希望”为关键词做了总结发言。陈厚丰书记首先对麻城市第一中学在2021年高考取得佳绩并成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表示祝贺;对麻城市第一中学长期以来向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为我校优秀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麻城市第一中学继续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为我校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提供更多帮助,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发展、进步。

罗良功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开展中国农村外语教育研究、推进与农村地区外语教育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相关情况,并表示愿意在麻城一中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在麻城中小学开展外语教育帮扶,推进中国乡村教育振兴。

 

郎东鹏副处长针对麻城一中提出的毕业生回家乡就业意愿较低的现象进行分析,表示通过学校的教育引导,地方出台配套政策,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吸引到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回到家乡做贡献,也希望与麻城市第一中学合作,利用我校优质的生涯发展咨询室平台,做好高中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工作。

 

 

陈厚丰书记一行还与麻城市校友代表举行了座谈。陈书记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表示亲切的慰问,希望校友们密切关注学校发展,也邀请校友们回母校参加120周年校庆活动,勉励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努力。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