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齐聚华师 共话“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20:43 浏览数:[]

(通讯员 杨颖佳)12月5至6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峰会在我校南湖综合楼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胡安东、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研、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兼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刘洪玉、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50家标杆房企高管、100余所高校房地产领域专家齐聚华师,在云端与近千名青年学子对话,共话校企协同育人。

查道林教授致开幕词

查道林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概况,以及我校房地产专业对业界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专家学者和商界精英共同探讨校企协同育人创新模式,12支冠军赛参赛团队切磋交流,对于推动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和提升高校房地产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刘洪玉作主题演讲

刘洪玉应邀作“地产数字化与房地产创新人才培养”主题演讲。他解读了地产科技的内涵、演进过程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以“未来办公”“万物云城”为例,对地产科技的应用实践进行了剖析,对校企合作促进房地产数字化人才培养表示期待。

总决赛环节,12支入围冠军赛的队伍敲响战鼓。不论是专业知识的运用,还是主流大数据分析,抑或是房地产线上营销,选手们想法新颖,思路广阔,演讲能力、应变能力得到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获得特等奖。

创新峰会期间,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绿城中国、时代中国集团、远大住工集团、地产自媒体涛哥杂谈的八位校企代表围绕“数字化人才培养助力产业升级”主题各抒己见;发布了房地产行业相关数据库及案例教材成果;校企G50“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组委会对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项目案例奖、2020中国房地产业发展创新人物、2020中国房地产协同育人贡献人物、2020中国房地产大学生雇主首选品牌、第12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各奖项进行了表彰。我校邓宏乾教授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协同育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经管学院选送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全国创新创意一等奖和总决赛全国二等奖。

为持续提升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促进产学一体化落在实处,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从2008年至今已走入第12个年头。经过5个月的筛选,组委会共选拔出119所高校、17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总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12月5日,174支参赛队伍分为6组在南湖综合楼智慧教室比拼,并最终遴选出12队伍进入冠军赛。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经管学院60余名师生志愿者积极筹备、认真参与,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本届比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房教中国承办,易居企业集团冠名,世茂集团独家赛题支持,总决赛由我校经管学院承办。

经管学院副院长陈淑云将“轮值单位”旗帜交到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霞教授手中

(转自华大在线)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