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指委调研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4日 23:05 浏览数:[]

(记者 华轩)11月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章文光、曹蓉、樊博一行5人,到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就行政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副校长彭双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专业建设汇报会。汇报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揭辉主持。

会上,彭双阶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教指委专家组的考察对于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能够为行政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指明方向,希望专家组能够在具体建设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我校行政管理专业的发展提供帮助。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卢新海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张立荣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行政管理系主任、教授冷向明汇报了行政管理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进展。汇报会结束后,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以赛促学的成果评价、专业综合改革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创新课堂的教学体会,学生校友代表向专家们讲述了自己对学院专业教学质量、资源投入保障等情况的看法。

此外,教指委专家组还就典型办学模式进行考察,观摩了徐军玲老师的创新课程《经济学基础》,参观行政管理专业系列展板,聆听了学生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高度赞扬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在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重要成果。之后,专家组根据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相关要求,仔细查阅了行政管理专业考试试卷、本科生毕业设计以及毕业实习等档案资料。

查阅结束后,教指委专家组依据考察结果组织总结反馈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行政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绩。从学校层面来讲,认为本科教学节实质性地推动了本科教学的发展,教学创新奖极大的提升了教学质量和教师技能,教学信息化建设成果显著。从学院层面来讲,行政管理专业的定位是很明确的,培养目标内容是清晰的,学科的历史也非常悠久,师资力量很雄厚,科研的实力也很突出,并且能够做到科研反哺教学。在一流专业的建设当中,根据国标及时修改了人才培养方案,科学构建了课程体系,采用多种方式方法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了基层教学组织,学生培养质量很高,满意度也非常高。在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田野和学堂双轨育人机制、学科创新竞赛、行政管理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已经或正在形成优势和亮点。

专家组指出,助力治国理政是新文科对经管法学科的定位,行政管理专业大有可为,建议学校更加重视行政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能够在资源配置、招生指标分配、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专家组对行政管理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有影响力的国家级金课;二是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探索课程思政的建设措施;三是持续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合理的师资队伍结构;四是进一步完善专业质量保障体系。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