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细化举措促就业 “三个精准”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护航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23:34 浏览数:[]

(记者 周健)5月8日,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各培养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2020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与会。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相关负责人报告了学校当前就业工作情况和毕业生派遣离校相关工作安排,并根据就业指导在线咨询的数据,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心态和影响就业的突出问题。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毕业生教育的工作思路。

彭双阶肯定了各单位落实二月底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相关部署的成效,强调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并传达了中央有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会议精神。他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保就业。保高校就业关系到毕业生个人前途、家庭幸福和国家的发展。高校管理者要真正做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使命在肩,帮扶帮助求职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严防因就业工作的政策宣传不到位、政策落实出偏差、管理服务出差错而导致失业。二是要细化措施促就业,做到“三个精准”:精准推送,即要加强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辅导员要有“一本账”,精准推送相关信息;精准指导,就是要针对不同的专业、不同学历、不同地域、不同就业类型的毕业生开展共性的培训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技能培训以及咨询服务;精准服务,即为毕业生提供求职前的指导服务,求职中的跟踪服务和求职后的管理服务,特别是对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和未就业学生明确帮扶人,落实帮扶措施,实施一生一策和一生一卡,同时要做好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

彭双阶强调,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落脚点,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的评价指标,也是学校工作的点睛之笔。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把它作为“一把手”的工程来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就业任务圆满完成。

(审读人:覃事太)

(转自华大在线)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