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我校赴阳新一中开展“专家进校园”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4:27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让广大学生了解学校、了解学校招生政策。24日上午,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晓苏赴阳新一中开展专家进校园活动,并开展《文学作品主题的生发与传递》的主题讲座,还现场与学生互动,进行文学辅导。中国作协会员、省作协创联部主任钱道波,省作家协会会员、《长江丛刊》执行主编郑因,阳新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明道树,黄石市县文联领导、省市作家协会文友及阳新一中学生3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黄石市文联党组书记李建国主持。


晓苏教授在讲座中,说到学生作文与作家创作艺术是相通的,新时期文学创作不同文体的通道已打通,发挥多种文体优势促进文学的发展与繁荣。





他指出主题是作品的灵魂。主题的发生有三种形式:作者确立的主题、读者理解的主题、作品蕴藏的主题;主题的要求与以前相较已发生变化,由“教育性、集中性、明确性”到“审美性、多义性、模糊性”。文学作品的传递要注重三种技巧“象征、反讽、消解”。晓苏教授幽默风趣,感性与理性相结合,学者风范与文人风釆融为一体,古今中外文学作品信手拈来,旁征慱引一一佐证他的观点,于润物无声中,让听众享受了一顿文学大餐。


专题讲座后,晓苏教授又兴致勃勃的与一中学生就文学创作现场互动释疑解惑,其情殷殷,其意切切,连珠妙语频出,让一中学子受益匪浅。经久不息的掌声与发自内心的欢呼声,既是阳新一中学子对晓苏教授精彩讲座与文学辅导的回应,也是对心中景仰的大师的感谢与敬意。



晓苏教授的讲座,即是把文学的种子播洒在阳新一中校园,更是让广大让年轻学子感受高校专家的魅力,感受高校学科的魅力,从而,让中学学生萌发进入高校深造的种子。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