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走进华大
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大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大要闻

我国“十三五”期间首个面向教育行业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落户我校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6日 13:12 浏览数:[]

2017年12月28日,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安排,正式批复由华中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数字教育众筹众创的个性化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的研发,项目经费2000万元。至此,我国“十三五”期间首个面向教育行业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落户我校。

该项目由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组织申报,针对我国教育面临的人们对高质量个性化教育服务的普遍需求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严重不足这一突出矛盾,以众智科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创新驱动力,开展教育资源供给侧的创新和个性化教育服务新模式,探索建立众筹众创的数字教育个性化服务理论体系,攻克基于众筹众创的教育服务供给、个性化服务适配以及服务交易保障等共性关键技术,研制数字教育众筹众创个性化服务平台,开展规模化应用示范,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个性化教育服务创新体系,助力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该项目的成功申报,展示出了我校在教育科学、数据科学和服务科学交叉研究领域的硬实力,将进一步巩固我校在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大数据领域的优势,为“十三五”期间我校在全国数字教育现代服务业领域继续领先奠定良好基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同时有助于我国教育质量的提升,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治理能力的革命性发展,为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铺就创新之路。(转自华大在线)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