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类型
位置: 首页 >> 艺术类招生 >> 正文

艺术类招生

华中师范大学2016年美术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8日 00:00 浏览数:[]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积120余万平方米,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前身为1952年组建的华中高等师范学校图画制图系,1985年学校重新恢复美术系,2004年4月在美术系基础上成立美术学院。学院下设美术学系、艺术设计系、造型艺术系和城市形象与当代艺术中心及当代艺术研究所,现有美术学(教师教育)、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绘画五个本科专业,美术学、设计艺术学两个硕士学位点。

2016年计划招收美术学(免费师范)30人、美术学类(含美术学(非免费师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绘画)170人。2016年我校美术专业不设专业校考。

一、招生省份及计划

【招生省份】

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广东、河南、广西、山东、河北、山西、云南

【招生专业及计划】

省份

美术学(免费师范)

美术学类

湖北

15

29

湖南

2

17

江西

2

15

安徽

3

15

广东

0

14

河南

2

15

广西

2

14

山东

2

13

河北

0

12

山西

2

11

云南

0

10

预留

0

5

合计

30

170

美术学(免费师范):免费师范生可享受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免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600元/月)。

美术学类【含美术学(非免费师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绘画】:学生进校后按照大类培养,在一年级下学期根据自己的志向,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专业分流,但需达到一定人数方可开班。学费9000元/年。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考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符合教育部有关高考报名条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文化考试,且文化达到生源省份美术专业文化控制线;(注:我校在江西省以“省属本科高校美术专业文化录取控制线”为“生源省份美术专业文化控制线”。)

2.参加所在省级考试部门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且成绩达到省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取得美术类省统考合格证;

3.身体健康,无色弱、色盲,文理兼招。

三、录取原则:

1.对于有统一投档原则的省市区,认可相关省市区投档原则投档,在文化和专业都合格的投档考生中,按照投档成绩由高到低录取,不设专业级差,无单科要求;

2.对于没有统一投档原则的省市区,按照综合成绩(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高考总分×40+省统考成绩/统考成绩总分×60)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在文化和专业都合格的投档考生中,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录取,不设专业级差,无单科要求;

3.综合分排名在招生计划内的考生若专业志愿均不能被满足且服从调剂的,将在美术专业内进行调剂,如不服从调剂,将不予录取;

4.对于文科和理科分别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按照文理科分别按前1、2、3条从高到低录取;对于不分文科和理科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录取时采取不分文理、统一按前1、2、3条从高到低录取。

四、入学资格审查

我校将在新生入校三个月内组织入学资格审查和专业复查,经查考试有舞弊行为或专业复查认定为专业水平不符合入学资格的,将取消入学资格。

五、联系方式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邮编430079)

咨询电话:027-67863374、67863334、67863404、67862239

监督电话:027-67867105、027-67868009(纪委监察处)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6年5月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