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报考指南
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 正文

招生政策

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体育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6:24 浏览数:[]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是中南地区培养体育师资和各类体育专业人才的摇篮。现有体育系、公共体育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等研究机构。体育教育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整体学术实力强,现有教授15人、副教授42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 39人,国际、国家级裁判9人,世界冠军获得者1人。现有国家级人才3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4人,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入选专家1人,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1名,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高校“教师名师”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1人等。体育教育专业先后获得“湖北省品牌专业”、教育部“国家特色专业”立项建设。

一、招生计划

体育教育(公费师范生)118人,体育教育(非公费师范生)38人(含高水平运动队15人运动员保送录取6人)。

 

二、招生省份及计划

招生专业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

辽宁

黑龙江

江苏

浙江

安徽

体育教育(公费师范)

1

1

5

8

5

4

 

2

5

体育教育(非公费师范)

 

2

 

 

 

 

2

 

2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海南

吉林

体育教育(公费师范)

8

1

10

8

15

4

5

2

1

体育教育(非公费师范)

 

 

 

 

8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体育教育(公费师范)

6

1

8

2

3

6

2

1

4

体育教育(非公费师范)

 

1

 

2

 

 

 

 

 

注:各生源省份计划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实际公布为准。

 

三、报考条件

 1.考生须参加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举行的体育专业统一测试和全国普通高考,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

2.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体育统考成绩均达到生源省份规定的体育类本科控制线。

3.对于不分文科和理科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文理兼收,对于文理科分别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我校仅招收理科考生。

4.实行“3+1+2”新高考模式的省份,对于不分首选科目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我校不限考生的首选科目,对于按照首选科目分别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我校仅招收首选科目为“物理”的考生。

 

四、录取原则

1.在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体育统考成绩均达到生源省份体育类本科控制线的基础上,在投档考生中,我校按照生源省份投档规则排名录取;若生源省份没有明确的投档原则或线上全投,我校将按照考生体育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2.我校录取时认可教育部和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高考文化成绩无单科要求。

3.录取时如遇同分情况,则依次比较考生的体育统考成绩、语文单科成绩、数学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择优录取。

4.如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对体育类专业录取规则有单独明确的要求,则我校按照其文件要求执行。

 

五、监督机制

我校体育教育专业招生工作在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实施,考生申诉及举报联系方式:027-67867080、67868009 ,邮箱:zb@ccnu.edu.cn

 

 

六、其他说明

1.考生报考我校即默认为已认真阅读并认可我校招生简章相关规定。

2.我校执行教育部或生源省份招生考试机构2022年有关体育类招生的相关规定。

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ccnu.edu.cn/)是我校普通本科招生的官方网站,请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因从其他渠道获取不实信息造成的后果均由考生自行承担。

4.本招生简章由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我校未委托其他机构或任何个人开展招生工作。

 

   七、联系方式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27-67863404、67863374、67862239

    址:http://zs.ccnu.edu.cn/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26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