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华中师大公布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细则 (湖北日报)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5-22    浏览次数: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中兴)昨日,华中师范大学正式公布了该校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细则。除了免学费、包吃住外,确保就业、带薪读研两项优惠措施也很有吸引力。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师范专业的高考成绩特别优秀者,还将获得8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新生奖学金。
 
     在招生录取方面,该校师范专业在各省(区、市)实行提前批次录取,今年在全国招收免费师范生2200人,其中在湖北招收800名。在费用方面,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在人才培养方面,教师教育培养目标定位在重点高中师资上,同时要求学生具备从事初中教育教学能力;课程设置采取“3+1”模式(即“主修专业+教师教育课程模块”)。通过加强与基础教育的联系、建立改革和服务综合试验区、实施“素质成绩单”制度、推行研究型教学、建立本科生导师制等途径,培养交叉融合、一专多能的新型师资。
 
     就业方面,师范生毕业时通过双向选择落实工作岗位,未落实工作岗位者由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工作。服务期间,可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任教考核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按国家规定,如果师范生违约,应退还按规定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上一篇: 读懂师范生教育政策—华中师大负责人答疑(湖北日报)
下一篇:华师师范生免费教育“细则”出台 (长江商报)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