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华中师大师范生免费教育细则出台(长江日报)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5-22    浏览次数:
  (见习记者谌达军 通讯员刘中兴)昨日,华中师范大学公布该校《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细则》,明确了免费师范生在招生、培养、就业和相关优惠政策方面的情况。
 
  该校师范专业招生将在各省(区、市)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对符合师范生报考条件,且达到录取基本要求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该校还将采取自主招生等方式进行选拔。
 
  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每年免除约5000元的学费、800至1200元的住宿费,并按照武汉市在校大学生基本生活费标准核定,每月补助约400元的生活费。同时,品学兼优的免费师范生还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及学校、社会设立的各类奖学金。该校还作出决定,对于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师范专业的高考成绩特别优秀者设立新生奖学金,奖励金额为800-10000元不等。
 
  该校的本科教师教育职业目标是重点高中师资,同时要求学生具备从事初中教育教学的能力。该校将以“主修专业+教师教育课程模块”的模式设计教师教育的课程体系,鼓励学生参加辅修、双学位的学习,培养交叉融合、一专多能的新型师资。为强化教学实践环节,该校还将建立基础教育改革服务综合试验区和合作研究基地,为师范生的职前培训和职后提升搭建平台。
 
  该校免费教育师范应届毕业生经考核合格,可录取为该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到基层服务期间,在职学习专业课程、任教考核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后,将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工作业绩突出、学业特别优秀的师范生还可继续攻读教育博士学位。
 
  就业方面,该校强调对免费教育师范毕业生实行统一调配与双向选择相结合的就业政策。师范生毕业时通过双向选择落实工作岗位;未落实工作岗位的免费教育师范生由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工作。
 
 

上一篇: 华中师大公布师范生免费教育方案:共免4万多元 就业双向选择 (武汉晚报)
下一篇:华中师大自主招生首次面试部分学生对分组讨论不适(中国青年报)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