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笔试面试都划定分数线 华师自主招生设两道关(武汉晨报)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1-22    浏览次数:

汉网消息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刘中兴)“学习好就一定是好学生吗?”昨日,华中师范大学自主招生测试首次采取全部面试方式,通过问题讨论等方式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

    昨日上午进行了3小时的笔试,分别为语文、数学和外语测试,每科100分.华中师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孙永祥说,为提高录取比率,笔试更接近高考。

    据介绍,考生的总成绩不采取笔试、面试成绩按一定比例合计的方式计算,而是分别划定分数线,只有笔试和面试成绩双双过线才能获得合格证。

    今年该校所有自主选拔考生首次全部采取面试。对于热爱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文科考生,面试采取观看影片写影评和个人才艺展示结合的方式进行,而对热爱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理科考生,面试则采取现场作画(包括素描、色彩和创作设计等)的方式。

    昨日下午的面试由66名教授担当考官。记者进入现场目睹了整个过程。7名考生围坐在3名考官前,就“评价学生的标准有很多条,但最重要的只有一条,那就是学习好”这一观点发表看法。考官介绍,主要从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学科视野、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心理素质四个方面打分。多数考生反映考核方式比较灵活,都有话可说。

    据了解,今年该校自主招生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的2418名考生报名,有1026人取得复试资格,分别在全国9个考点同时参加考试,最终将有260余人取得入围合格证。

上一篇: 华师自主招生增设面试(长江商报)
下一篇:我校荣登全国高校社会科学贡献力排行榜前十强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