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我校荣登全国高校社会科学贡献力排行榜前十强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1-08    浏览次数:

        新年初始,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等发布《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第一时间对该报告内容进行了转载),报告推出了2007中国高校科学贡献力排行榜、中国高校杰出校友排行榜和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等榜,其中中国高校科学贡献力排行榜按照研究领域分为中国高校科技贡献力排行榜和中国社会科学贡献力排行榜等。我校荣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贡献力排行榜前十强,居于第九位,与同居排行榜前列的高校一起被认为是我国社会科学研究实力较强和研究水平较高的高校。

中国校友会网2007中国高校社会科学贡献力排行榜 

    《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编写,中国校友会网作为我国著名的民间高校评价机构之一,自2002年起连续5年开展中国大学评价研究工作,截至2007年1月共推出已经发布五个中国大学排行榜,《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还将刊登在《中国高等教育评估》杂志2007年第1期。
      据排行榜负责人、中国校友会网运营总监赵德国介绍,在我国社会科学奖励中,“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是奖励级别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社会科学奖励,获奖成果均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社会效益和战略价值的优秀研究成果等。国家重大社会科学奖励是指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以上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以上的奖励成果。
     “国家重大社会科学奖励”是我国社会科学成就的最高展示、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 “2007中国高校社会科学贡献力排行榜”以改革开放以来至2006年我国高校获得的国家重大社会科学奖励为数据基础统计得出,是衡量高校社会科学贡献能力的重要尺度,是反映高校社会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能力的重要标志,客观地反映了我国高校所取得的社会科学成就现状。

上一篇: 笔试面试都划定分数线 华师自主招生设两道关(武汉晨报)
下一篇:华中师大本科自主招生报名 时间截至12月30日(郑州晚报)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