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华师自主招生增设面试(长江商报)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1-24    浏览次数:

   昨日,华中师范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复试举行。来自全国1026名学生不仅要进行语文、数学、外语的笔试考试,还要参加华师大今年首次增加的面试考核,而“团队合作”也成为考核的重点内容之一。

   笔试:三小时考核语数外
    据华师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该校开展自主招生的第四年,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2418名考生报考,经过审核筛选,有1026人取得了复试资格。
    昨日的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该校分别在河南、江西、荆州、襄樊以及华中师大本部等八个地区设立了考点。
    上午进行笔试,在三个小时内完成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测试,各科100分。这三门试卷同时发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答卷顺序,各科的考试时间也是按1小时设定。
    据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这些学生的实际录取率,今年的笔试在题型和难度上在向高考靠近,参与命题的都是来自高校、中学的特级教师。
    面试:分组讨论注重团队意识
    今年,该校自主招生首次增加面试环节。面试时,并没有采取老师与学生面对面的提问方式,而是分组让学生围绕一个话题进行讨论,然后有专家对学生的讨论进行打分。
    “采取这种方式,主要是想通过讨论来考核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学科知识运用能力、合作精神和心理素质。”该校招办负责人说,采取这种方式,也是想让选拔学生的标准更趋科学和合理。“与别的学校面试不同的是,我们还特别重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入围招录比例为4:1
    对报考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考生,该校面试将采取观看影片、写影评与个人才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考生将通过现场完成一幅美术作品来展现自己的个人特长。
华师大将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综合考虑合格入围名单,届时将有260余人取得该校自主招生入围合格证,并于今年2月份进行公示,其入围与招录比例约为4:1。

    据该校招办负责人称,合格入围考生若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且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考生所在省同批次控制分数线的,将保证被录取,并可挑选专业;达到该校校线的入围考生,还可享受400-10000元不等的新生奖学金。


上一篇: 能力自主公平——高校自主招生关键词(湖北日报)
下一篇:笔试面试都划定分数线 华师自主招生设两道关(武汉晨报)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