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襄樊晚报》面试考官刘道德:素质教育起到了效果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0-01-18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曲慧】17日下午,在华中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技能面试现场,襄樊五中校长刘道德作为考官,与华中师范大学另外两名教授一起对学生进行面试。这是华师自主招生面试考场上首次出现高中校长。

  当日下午共有52名面试考生,5人一组,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问答等环节,主考官考查其表达能力、心理素质、技能等。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否有才艺特长,流利准确的表达、落落大方的态度和对时事的关注都是考生不可缺少的素质。

  刘道德校长告诉记者,从面试情况来看,考生的表现反映出高中的素质教育起到了效果,考生们表现全面,谈吐之中可以看出他们比较有思想。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有的考生比较腼腆,有的不善于回答问题,能说出论点而不能全面阐述,不善于把学到的知识和生活结合起来。

  一名考生展示才艺时演奏了琵琶。就此,刘道德问“犹抱琵琶半遮面”这句诗,在当时的写作环境下是什么意思,放到现在是什么意思,有的考生就回答不了。他说,这就要求老师在教学时要注意引导学生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让学生不仅会提出问题,还要会分析和解决问题。


上一篇: 《三峡商报》宜昌300人赶考“自主招生” 夷陵中学作为华中师大考点于今日开考
下一篇:《襄樊晚报》3所武汉高校在樊选才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