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华中师大师范专业吸引力日增 中学校长受邀为自主招生面试“把关”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0-01-18    浏览次数: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在华中师大每年自主招生中,免费师范专业的吸引力日益增长。昨日,华师一附中校长张真、襄樊五中校长刘道德等基础教育专家加入面试评委团,以中学教师的眼光来帮助挑选“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考生,为国家培养未来的教育家。
    此次参加该校自主招生复试的,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的近2千名考生。其中,不少考生慕名报考免费师范专业。应城一中考生易凡的自荐材料以一篇古体散文《拜华师序》开场,表示希望进入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对于免费师范生毕业后要到基层任教两年的政策,你有什么看法?”“在你的心目中,做一个好老师应具备怎样的素质?”面试中,评委们从“师能”和“师德”等方面进行考察,而考生们也纷纷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好老师除了传授知识,还要教学生做人。”“我想当一名教师,改变家乡落后的教育面貌。”
    张真、刘道德等人均担任着华中师大的免费师范生导师,此次在自主招生复试中为师范生面试“把关”。张真认为,从面试情况来看,这一代是张扬个性、充满自信的年轻一代,许多考生不仅对教师职业和教育事业有着清晰的认识,还表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口头表达、肢体语言、板书等师范生技能。这些都是今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所必须具备的基本功。

 


上一篇: 《长江日报》华中师大自主招生复试 中学老师首当评委
下一篇:《光明日报》走进华中师范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