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襄樊晚报》冯圣兵寄语襄樊四中“慈善阳光班”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9-12-14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曾燕 记者曲慧】“我们不能选择出身,但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12月10日,全国三好学生标兵、联合国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获得者、全国优秀辅导员冯圣兵应邀来到襄樊四中,为该校“慈善阳光班”的百余名同学上了一堂爱心教育和青春励志课。

  当日,冯圣兵用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给同学们讲述了他个人的贫困家庭史、艰难求学路和成长历程。他说,贫困是我们的财富,同学们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要增强自信、摆脱自卑,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跨过高中这个坎儿,进入大学,你会发现豁然开朗,前面就是亮丽的人生。

  冯圣兵从高中开始默默无闻地资助贫困初中生。上大学后,他在校内成立“圣兵爱心社”,通过勤工俭学募集资金,资助了200多名贫困高中生,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被华中师大授予“自强不息乐于助人优秀大学生”称号,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冯圣兵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


上一篇: 《武汉晚报》华师明年招收360名艺术生 “音乐生”政策有四大变化
下一篇:《襄樊五中网站》勇于攀登数学的高峰——两位知名教授寄语五中师生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