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领导深入“智慧教室”听课并召开现场工作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 8504教室里,外国语学院张琴老师正在讲授通识课程《英美文学名篇赏析》,校长杨宗凯、副校长彭南生在教室后排认真地听完了整节课。
 
 

       校领导在下课后对该门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课程团队进行了交流,同时着重向师生了解了“智慧教室”的使用情况。这也是杨宗凯开学一个月内进入本科课堂听的第四节课。

  

       课后,杨宗凯随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8513教室召开了“智慧教室”现场工作会,围绕总结“智慧教室”一期建设经验、“智慧教室”二期和南湖综合楼教学空间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等问题开展讨论。


       杨宗凯和彭南生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对“智慧教室”一期建设使用情况的汇报和二期建设的建议。

       彭南生指出,“智慧教室”一期建设总体上来说是成功的,起到了“示范性”的作用,但是也要对在建设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研究,要对智慧教室的建设进行全盘考虑,综合设计。他还从“智慧教室”的“建”、“用”和“研”三个方面作了具体指导。

       杨宗凯强调,“智慧教室”是我校信息化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后期在建设上要实现物理空间、资源空间和社交空间的有机融合,在使用上要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出台措施,从资源配置上引导,从政策上倾斜,积极探索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评价方式创新、教师发展创新、管理协同创新,使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继续处于引领地位,发挥示范效应。

      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信息化办公室、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研部、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国资办(招标办)、审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大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于2016年暑期在八号教学楼五楼建设了12间“智慧教室”并已投入使用。智慧教室集成了液晶智能触控双板、多块高清触摸屏、智能中控讲台、高清录播系统、配套Pad等设备,实现了多屏互动研讨、智能点名、课堂翻转、数据自动采集等功能,为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教学、研究环境。(转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我校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下一篇:我校三名教授荣获201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