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三名教授荣获201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9    浏览次数: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唐鸣教授、信息管理学院夏立新教授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彭双阶教授获此荣誉。

     唐鸣,现为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层治理、村民自治、社区协商等问题的研究。近5年来,在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等出版机构出版著作3部;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科学社会主义》等C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有2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8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得第六届和第七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作三等奖各1项。2013年起草的《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研究》,内容为国家民政部颁布的部门规章《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民发[2013]76号)所采纳和吸收。2014年起草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修改建议》,为湖北省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协调小组及湖北省民政厅采纳,成为湖北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修订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的基础稿本。

     夏立新,现为我校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教授二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图书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信息组织、知识管理与服务、数字图书馆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五年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等重要项目的研究。在知识管理与服务方面,提出了运用主题图技术解决不同粒度知识之间的知识聚合问题的方法和基于XTM 的图书馆专家知识地图构建方法。把数字图书馆视作应用环境,开展了信息组织、知识管理与服务理论与方法的应用研究。相关成果先后荣获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彭双阶,现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教授二级,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首批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教育部创新团队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核心成员。分别解决了著名数学家Weiming Ni和Ambrosetti院士提出的猜想,研究了流体力学中“涡补丁”问题,回答了美国科学院Caffarelli和Friedman院士于1980年提出的公开问题。共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近30篇发表在Adv.Math.、ARMA、 Math.Ann等重要学术期刊上,成果被多位数学家列入4部专著和多篇综述性文献中。引用者包括6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科学院的院士,还有6位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

     据了解,政府特殊津贴制度自1990年开始实施。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对于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办法,推荐人员包括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两大类,对经国务院批准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转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校领导深入“智慧教室”听课并召开现场工作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17重要工作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