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

    5月3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6年五四表彰结果,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国仅21所高校获此称号,我校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所高校获此殊荣,这是我校自2006年以来再次获得该项荣誉。

   

  一年以来,我校团委在校党委和团省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以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根本,不断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在团省委的考核中,我校团委荣获“2016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总分排名位列全省高校共青团首位。

   

  校团委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的正确方向,扎实推进“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制定专项工作落实方案,联系青年总数达到4850余人,发布线上线下活动1000余次。积极构建覆盖全校24个学院、三大学生组织的新媒体宣传矩阵,其中“华大青年”微信长期位居团省委高校团委微信排行榜前三,多次蝉联第一。热心志愿公益,参与社会实践。组织参与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武汉网球公开赛等大型活动,并作为湖北地区唯一一所高校全部承接了G20第五次协调人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举办“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华中师范大学桂花节等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品牌。

转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校领导赴鄂州调研梁子湖校区建设
下一篇:校领导深入“智慧教室”听课并召开现场工作会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