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17重要工作

作者:zb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

         

 

      2月14日,全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校长杨宗凯对我校2017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马敏对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全体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教代会执委、工会常委以及各民主党派侨联主要负责人与会。   

              

     杨宗凯在会上布置了年度重点工作。他表示,2017年目标任务基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及几个重要会议召开的背景进行“定位”。他从加强党建、提高办学水平、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抓好民生工程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  

    

     在党建方面,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  

    

     在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方面,要统筹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全面开展“双一流”建设;加强高水平人才梯队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招生模式与制度改革;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方面,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深化人事分配综合改革,推进后勤改革,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在民生工程方面,要加强基本条件建设与后勤保障服务,改造现有设施,并启动一批新项目的报备和建设;推进梁子湖校区和大学生创业中心建设;加大学生事务服务力度;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启动建设学校教职工行政服务大厅。    


     马敏用方向、改革和作风三个关键词强调了如何开展重点工作。首先,要抓好“办学方向”,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抓住“立德树人”的重点,做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其次,要抓好“综合改革”,必须要有改革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体制制度、高水平人才、机关职能、人才培养质量、职工利益保障等方面制约了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不改不行;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双一流的“改革内涵”,双一流建设的源泉就是高校学术治理体制和机制的重构,深层次的体制机制改革,才能破除发展中的障碍。

       

     第三,要深入抓好“干部作风”,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落实到日常管理监督工作中,同时要俯下身子抓落实。( 转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我校三名教授荣获201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下一篇:我校2016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校长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