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湖北电视台《沟通》栏目解读我校“师范生免费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6-07    浏览次数:
  从新学期开始,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将全面推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那么,师范生究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考生和家长们填报志愿时又该注意些什么?......6月5日,湖北电视台《沟通》栏目走进湖北省唯一一所部属师范院校——华中师范大学,就今年的师范生免费教育采访了我校校长马敏教授和教育学院院长涂艳国教授。节目围绕“如何建设与师范生免费教育相关的系列制度,保障这些制度的落实和执行?” 这一主题进行,马敏校长和涂艳国院长现场回答了主持人关于今年我校的招生计划将针对新制度做何调整?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该注意些什么?新制度中“促进教育发展和教育公平”的核心理念如何得到贯彻等一系列问题,详细解读了我校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
  节目在主持人“平等对话,真诚沟通,观众朋友,欢迎您收看湖北电视台大型新闻谈话节目—沟通”的开场白中开始,主持人就前期许多家长和考生围绕师范生免费教育所提出的相关问题与马校长和涂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包括免费师范政策中的“免费”的具体含义,免费师范生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实施免费师范教育的根本目的,师范生落实工作岗位,带薪读研、我校即将启动的免费师范生“四个一工程”等问题,同时马校长还就我校今年招生工作的新政策,考生填报志愿应注意的几个方面作了详解,其中重点谈了提前录取,他表示:因为今年师范专业在各省都放在提前批录取,报考我校的学生,可以在提前批和第一批分别填报我校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专业,因此两次志愿填报将会增大被我校录取的几率。
   在访谈中,涂院长表示,免费师范生教育政策是一个开端,表明了国家教育发展向中西部倾斜的策略,将真正实现“促进教育发展和教育公平”的理念,国家实施免费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培养造就大批优秀教师和教育家,根据相关统计,我校以前的非免费的师范毕业生进入教育行业,有90%以上的从教时间超过10年,因此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对有志于从事教师事业的免费教育师范生没有任何影响,现在教师是一个很宽广的领域,教师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通过流动,广大学子都能实现自己的才干和价值。我校同时也将建立针对免费师范生的激励与淘汰机制,为免费师范生的成长、学习创造条件,培养未来的教育家。
    据悉,高考结束后,湖北考生填报我校提前批志愿的时间为6月10日—14日,第一批志愿时间为6月28日—7月1日,目前我校招办组织的各中学宣传小组即将分赴各中学展开招生志愿填报宣传。本期栏目长达20分钟,湖北电视台卫视频道周日(6月10日)晚上10:30首播,敬请各位关注!

上一篇: 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亲自到我校招办接受考生咨询
下一篇:招生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150余位工作人员将分赴全国各地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