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勤奋是学习的永动机——法学院赴汉川一中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作者:zb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4-11-25    浏览次数:
 

4月在汉川一中的讲座受到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并产生良好反响,所以在汉川一中校方的热情邀请下,1119日下午湖北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常健教授在党委副书记曾艳梅的组织和陪同下应邀再次赴汉川一中开展“名师进校园”学习励志宣讲活动。

汉川一中校长胡利红、副校长张蕾、韩炎斌、副书记王家斌等领导班子成员接待了曾书记和常教授一行,交流了关于学校管理和如何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想法思路,并感谢华师长期以来的支持。

主讲人常健教授主要从事经济法领域的研究,他因三岁时的一场交通事故永远的失去了右臂,但他依然以阳光豁达的心态、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踩下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2006年,常教授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博士毕业后,作为特殊引进人才回到母校华中师大任教。那时,他的科研成绩已超出提拔副教授的标准,最终,华中师大直接破格提拔年仅30岁的他为副教授。他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5项;在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发表在CSSCI来源期刊上的有30余篇;提交的咨询报告被湖北省法制办采纳。2011年他被评为教授,成为我校最年轻的教授之一;同年荣获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2012年,他被授予“湖北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称号。

此次讲座主题为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在汉川一中大礼堂里,常教授和台下1500多名高一师生分享了他成长路上的学习经验、学习心得,帮学生理清学习思路。为什么要学习?常教授用一个个鲜活事例,用身边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知识能为一个人提供起飞的平台,拥有知识才能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增加人生阅历。如何学习?常教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会同学们如何学习,强调学习在于“勤奋”,勤能补拙,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敢于挑战命运。常教授真诚、幽默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的学生或专注聆听,或静静沉思,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大胆上台提问,会场气氛热烈。更有许多学生在讲座结束后还舍不得离去,围着常教授提出自己关于学习的疑惑,更有男生激动地跑到常教授面前,希望能和常教授拥抱一下,走出校园的一路上不断有学生要求与常教授合影或签名。常教授渊博的学识和人格魅力深深感染着一中学子,希望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踏出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

据悉,汉川一中是湖北省首批办好的108所重点中学之一,1994年被孝感市政府授予市级示范学校称号,在孝感市地区同类重点中学中也是名列前茅。专家教授进校园活动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各学院领导和教授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中学师生和社会的一致认可,为促进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的沟通联系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各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影响力。

 


上一篇: “音乐男孩”李强事迹写进小学教材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覃红教授率队进行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