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音乐男孩”李强事迹写进小学教材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4-12-16    浏览次数:
    日前,湖北省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小学五年级教材《心理健康教育》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该书选取了一些有代表性的历史和现实人物作为小学生学习的榜样,我校音乐学院学生李强与聂海胜、梅兰芳、六小龄童、李时珍、曾国藩等一起入选。
  李强为我校音乐学院2012届本科生,2005年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大四上学期瘫痪,患病时却不忘自己的音乐理想,感动了校内外人士,被称为“音乐男孩”。2014年,重新站起来的李强考取我校音乐学院研究生。2013年10月,根据李强事迹改编的电影《走向阳光灿烂的日子》在我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上映,并进入全国多家电影数字院线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
  对于李强事迹进入小学教材,《走向阳光灿烂的日子》电影编剧谷传民认为很及时,也很必要。他说:“当前小学生大多受父母家人宠爱,缺少一种自强自立精神意识的培养,李强自强精神的引入,无疑对帮助学生从小树立自强意识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上一篇: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江作苏赴宜都一中进行招生宣传
下一篇:勤奋是学习的永动机——法学院赴汉川一中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