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法学院组织专家赴汉川一中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作者:zb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4-04-28    浏览次数:
 

书山有路勤为径   独臂教授话学习

                   ——法学院组织专家赴汉川一中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423日下午三点,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梅的组织和陪同下,湖北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法学院副院长常健教授应邀赴汉川一中开展“名师进校园”宣讲活动,受到汉川一中师生热烈欢迎并产生良好反响。

常健教授一行与汉川一中副校长王方敏、王继才、张蕾、韩炎斌、副书记王家斌、工会主席周正稳、校长助理刘其林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会谈,代表学校感谢汉川一中长期以来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并对今年招生政策做了简要介绍。汉川一中副校长张蕾介绍了汉川一中基本情况,并感谢华师长期的支持和常教授此次来校为学生做励志专题报告。

此次报告的主讲人常健教授主要从事经济法领域的研究,他因三岁时的一场交通事故永远的失去了右臂,但他依然以阳光豁达的心态、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踩下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2006年,常教授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博士毕业后,作为特殊引进人才回到华中师大教书。那时,他的科研成绩已超出提拔副教授的标准,最终,华中师大直接破格提拔年仅30岁的他为副教授。他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5项;在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发表在CSSCI来源期刊上的有30余篇;提交的咨询报告被湖北省法制办采纳。2011年他被评为教授,成为华师最年轻的教授之一,同年荣获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2012年,他被授予湖北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称号。

恰逢423日是“世界读书日”,常教授在汉川一中大礼堂给高二年级20个班、近1400名学生做了主题为“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的励志专题报告。常教授用讲故事的方式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一个个跌宕起伏的励志故事娓娓道来,鼓励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畏艰难,努力求知,坚守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梦想,通过不懈的奋斗收获丰硕的果实。他从“学习对生活和人生的重要性”“秉持坚持踏实、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三个大的方面入手,鼓舞和鞭策着同学们要突破自我,迸发无限潜能。讲座中,学生们被常教授幽默诙谐的语言逗笑,也一次又一次为他不畏重重阻力求学的精神而热烈鼓掌。报告的最后,常教授还对我校的发展现状以及法学院学科发展状况给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报告结束后,不少学生跟上来将常教授团团围住,要求常教授给他们签名留念,甚至还有一名男生激动地跑到常教授面前,希望能和常教授拥抱一下,他大声地说:“常教授,我太崇拜您了!”常健教授平易近人、温文儒雅的人格魅力和渊博的学识似火种,点燃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让学生们不仅懂得学习的珍贵、懂得感恩与励志,更感受到学习带来的坚强信念和无坚不摧的力量。

据悉,汉川一中是湖北省首批办好的108所重点中学之一,1994年被孝感市政府授予市级示范学校称号,在孝感市地区同类重点中学中也是名列前茅。专家教授进校园活动作为我校深入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我校包括法学院和常健教授在内的各院系和专家教授们的长期大力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中学师生和社会的一致认可,为促进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的沟通联系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各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影响力。


上一篇: 生科院组织专家赴黄陂一中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我校组织专家赴荆州中学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