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专家赴荆州中学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作者:zb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4-04-25    浏览次数:
 

423日,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杨光富教授在学工部部长刘宏达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重庆的陪同下,应荆州中学彭继平校长的邀请,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受到荆州教育局和荆州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并产生良好的反响。

首先,杨光富教授一行与荆州中学校长彭继平、副校长林思俭、高三年级组长以及实验班全体班主任召开了座谈会,学工部刘宏达部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感谢荆州中学长期以来对我校输送优质生源,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和2014年招生政策,各位班主任也咨询了我校招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刘部长一一作答。此外,彭校长与杨光富教授一行针对免费师范生的政策、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随后,名师进校园讲座在荆州中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杨光富教授以化学:为了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作了报告,分别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化学对于社会方方面面的贡献:一、以宇宙飞船的燃料N2H4(肼)为例阐述化学在探索自然奥秘方面的贡献;二、以工业合成氨为例阐述化学在满足人们衣食住行方面的贡献;三、以青霉素、紫杉醇、吗啡等医药分子为例阐述化学在保持人的健康、延长人类寿命方面的贡献;四、以滴滴涕(DDT,又称二二三,一种杀虫剂)为例说明农药是关系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战略物质,并阐述化学在满足人类社会发展的需求、在解决国家重要战略需求等方面的贡献。在报告会上,杨光富教授还介绍了我校化学学科创始人张资珙先生以及化学学院的发展现状。报告会后,杨光富教授、刘宏达部长就我校2014年招生政策以及招生专业等问题与荆州中学师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名师进校园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与荆州中学的联系,更重要的是在扩大我校影响力的同时,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我校的招生政策以及国家实行的免费师范生政策。


上一篇: 法学院组织专家赴汉川一中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社会学院组织专家赴天门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