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社会学院组织专家赴天门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作者:zb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给力高三学生备战高考,417日下午三点,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常委、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祖华教授刚刚出差回来,就在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平军的组织和陪同下,应邀赴天门中学和天门实验高级中学开展“名师进校园”宣讲活动,受到当地师生热烈欢迎并产生良好反响。

许教授一行与天门中学副校长周开锋、副校长熊万斌,天门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周少斌、副校长张国斌等学校有关领导,以及高三年级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代表学校感谢两校长期以来对我校输送优质生源,并对今年招生政策做了简要介绍。两校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感谢华师长期的支持和许教授此次能拨冗亲自来校为学生做专题报告。

本次名师进校园活动的主讲人许祖华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研究(侧重文学思潮、小说及鲁迅研究)。许教授不仅科研成绩突出,而且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和高考宣讲经历,此前在国内多所中学作报告都受到广泛的欢迎和好评。在当日晚上六点半至十点,许教授先后辗转为两校高三重点班的教师和同学们作了关于高考语文规范高效答题的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许教授围绕高考语文的考试目的、阅卷要求及答题要求及技巧等方面,重点讨论了如何提高高考语文得分效率的问题。在报告中,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由字到词及句,由客观题到主观题及作文,由书写到卷面及审题立意,由规范到准确及创新,给师生们以规范严谨的印象;在报告中,他慷慨激昂,酣畅淋漓,“板书与姿势齐飞,俗语共诗歌一气”,给学生们以激情澎湃的感受;在报告中,他谦虚谨慎,有问必答,娓娓道来,真诚祝福,给师生们以谦谦君子的魅力。许教授丰富的经验、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谈吐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有针对性、代表性的互动环节更是让师生们觉得受益匪浅,许多同学甚至当场请其签名留念。

据悉,天门中学和天门实验高级中学是湖北省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也是我校首批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专家教授进校园活动作为我校深入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我校包括社会学院和许祖华教授在内的各院系和专家教授们的长期大力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中学师生和社会的一致认可,为促进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的沟通联系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各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影响力。

上一篇: 我校组织专家赴荆州中学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我校信息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走访鄂州市高级中学并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