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201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李萌欣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1-09-04    浏览次数:

934日是我校2011级新生报到时间,今年我校共招收全日制本专科学生4400人,为了使保证新生顺利入学,安心求学,今年我校在原有的“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深化 “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高质量、高水平做好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统筹整个迎新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今年的迎新工作。校长马敏于93日上午亲赴各迎新点视察迎新工作并与来校报到新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新生情况;副校长黄永林、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在迎新期间亲自在迎新总站现场指导工作。

我校今年的迎新工作继续秉承“以生为本、简化程序、方便新生”的原则,学校各部门及院系群策群力,保证迎新现场秩序井然。仅93号迎新首日,新生报到率就达到近90%

我校今年的迎新工作还有一些新举措,如:国内高校首创校园数字导航系统为新生当“导游”,在新生报到期间,该系统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校园导航、校园资讯、生活服务等功能;今年我校在新生中全面发行“长城华师校园卡”,具有校内身份认证(学籍注册、借阅图书、甚至校医院就医等)、商务消费(校内就餐、购物、乘车、小额自助缴费等)和校务管理的功能,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我校今年继续本着“以生为本”的理念,为新生家长提供“住、饮、洗、凉、看”五项舒心服务:将佑铭体育馆、食堂等向家长开放,为贫困新生家长提供免费住宿,并提供空调、洗浴、热水、矿泉水、热茶等服务,另外,组织家长参观校园,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使家长充分感受到学校的人性化关怀,并对学校的软硬环境有所了解,家长充分信任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今年我校在迎新“绿色通道中推出“三全爱心套餐”,通过提供全方位的资助形式、全过程的教育引导,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 “三全爱心套餐以“绿色通道”为源起,贯穿普通本专科教育全过程,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形成健全人格,保障学生成才。

在绿色通道现场,推出“三个一”爱心大礼包。通过现场“一站式服务”简化绿色通道流程,现场审核国家助学贷款材料或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手续,发放绿色通道卡,协助学生完成剩余手续;通过“一份实物礼包”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负担,学生资助中心为绿色通道学生提供储物箱、保温瓶、床单、免费餐券等16项生活必需实物服务,保障新生入学无忧,对于特别困难的学生,核发临时困难补助;通过“一套成才规划导航”引导学生自立自强,早日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学生资助中心印制《致绿色通道新生的一封信》,详细介绍了该校的资助政策与措施,为学生主动寻求有效的资助导航,免费为学生提供一本好的励志书,激发和唤醒学生内动力,使学生从被成长中产生生命自觉,让学生用自己的力量成长,发放勤工助学推荐证,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实践,减轻经济负担的同时促进自我素质的提升,对于表现优秀的同学,将直接推荐参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业工程,推进学生进一步提升。

我校迎新工作的诸多亮点和新生典型也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迎新期间有中央及省市多家知名媒体对我校的迎新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

 


上一篇: 湖南株洲一中学子参观华中师大
下一篇:随州二中优秀学生夏令营走进我校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