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升旗仪式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号召,我校于5月4日早上7点,在文化公书林前举行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国旗护卫队承办,恽代英菁英学校首批学员团支书崔宏博担任主持。


  校团委书记杨臣,团委副书记陈娟,办公室主任涂敏,校文化部部长陈志,社会实践部部长曹宇,学生副书记陶力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各院团委书记,五四表彰的团支部代表,共青团干部标兵代表,三大学生组织代表,校研会,校学生会,校团联合会和青年志愿者联合协会代表,大学生支教团部分成员也参加了升旗仪式。



  

  六点五十分,一百多名来自不同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在主持人的指挥下整齐站好,注视着文化公书林旗台,等待升旗仪式开始。随后主持人致开场词:“97年前,同样是清晨,同样是大学生,同样在这片蓝天下无数青年学子走上了街头,在天安门下刻上时代永久的印记。那天和今天一样,都是五月四日,那些手拿标语,高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心中向往着民主与科学的人们恐怕也没有想到,此时,我们会向他们送去最崇高的敬意,更不会想到将有无数的后人为他们送去更多的鲜花和敬意,他们永垂不朽!”




  升旗仪式开始,伴着简短有力的口号和庄严的乐声,八名国旗护卫队女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子走向旗台,分八字排开,六名队员将国旗送上升旗台,递旗杆,系绳,干脆利落,一气呵成。雄浑壮阔的国歌响起,在全体队员的标准军礼和所有师生的肃穆注目礼下,国旗缓缓升上。




  礼毕,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全体学员统一穿着白色上衣,精神抖擞,有序入场。他们庄重举起右拳,高声宣誓。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队员和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先后整齐退场,主持人请大家移步东侧橱窗,观看2016年共青团五四表彰巡展。其中第一部分是12位优秀共青团学生干部标兵的展示,第二部分至第三部分为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示。(图文自:华大青年)

上一篇: 精彩青春“因你而在” 三院联合文艺汇演顺利举行
下一篇:第五十四期教授午餐会:相约下午茶 共聊学习与生活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